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

此心到处悠然

那天还说三人一起接管一间旅店,今天Elaine就通知说她已经租下自己做。

都兴奋,好象是自己的事,也许日子平淡太久,有些涟漪就觉得生气勃勃了。那是一间很美丽的酒店,风景怡人,从旅店正面望出去,是建设的很漂亮的广地和海景。主人是她口中常提起的客户福建佬,老的可当她爸爸,对她有些些意思,身家是天文数字。孩子不争气,不愿打理,就这样,便宜这女人。

这女人闲了几年,突然有人这样个机会,兴奋的容光焕发,滔滔不绝的,满肚子计划。才不过几天她就做出这么大动作的投资,冒险精神教人佩服。还是借来的钱,将头期押底都付清,然后再想办法筹钱装潢整修,真堪称胆大包天。

也为她高兴,感觉到她一腔热情的期待,想起了张曼娟那本'时光词场'里头的一个柔弱的无名女子,经营温泉旅馆的生意,用一种历经风雨后,只想平淡过生活的心情。最后还是,懈逅了温柔,让我们读的,了结了现实中向往又不敢期待的情怀。

那是浪漫,关于温馨,是有个妈妈,因为爱爬山的孩子在山峡中遇到暴风雪,来到一间关闭了好久的青年旅馆,没了水电缺了粮,身为领队的孩子,独自冰天雪地里出去求救,结果就没了踪影,而其他的队友却都获救了。母亲就顶下了那间青年旅馆,除了探寻孩子的下落,也替别人的母亲照顾在冰雪中的孩子。

Elaine的旅馆,我还以为是小型的,结果还蛮有规模,六座三层的店面,还有一个Cafe,听起来还真优雅,用心思打点,温暖舒适,款款接待来宾,让每个疲惫的身躯和灵魂,安心休息后,精神充沛的从新出发,那真是普渡众生了。不禁有点羡慕。羡慕这粗枝大叶的女人,运气就是比我好一点点。在事业上我常要拼的死去活来,才有点成果,姑奶奶她却信手拈来,就风风光光了。

现实中的我们其实是从伤害中走出来,从此不再向往将来的幸福。世事如今已惯,此心到处悠然。虽然她说只想将空虚的日子填满,但没有男人的存在,事业就是一切了。看十年后,马来西亚的旅店或旅游业,Elaine这名字能不能深深的刻下风光的一页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