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

人在关丹说小舅的眼泪

听说有个表妹,成绩优越,但小舅没能力完成她的心愿。这样,心中的隐痛被撩拨,趁探看婆婆的一刻,偷得一点时间,溜过去小舅家。

近来雨水多,做树桐芭的小舅一个月没几天工,收入少了,日子辛苦。小舅听到我的到来是欢喜的,从厨房打着赤膊出来,我也没多话,拉他坐下就开门见山。小舅把表妹叫来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介绍我,还得自己告诉不什礼貌的她,坐在前面的是你表姐。问了几句,吩咐了几声,就说当年舅舅们对我的爱护。

她年轻的脸庞有几分不羁,本来的怀疑听着就释怀了。我再看看小舅,他眼中含着泪。

铮锵男子汉,要伤心到什么程度,才会让眼睛包涵泪水。

很小时候,被带到雅姆过假期,开学了,由舅舅领着坐车回家,弯弯曲曲的山路,我小小的身躯在颠簸中不能睡的安稳,一直晕车呕吐,舅舅将我抱在怀中,让我舒服些,就这样,睡的香甜了。

是那一位舅舅?三个没了两个,当年怜惜无依稚女的不知道是那位,可能他自己也忘了,他当年是怎么疼着我。

是那位?如今的我不复追问,而欠的,只能还给他的小辈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