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

半瓶酒

得了半瓶好酒,喜滋滋的,那可是绝版的瓶装哦!小小一瓶,看着看着,想到为我按摩的泰国女郎,会说泰式华语,跟我说:你小小的,小小的,我怕你会断,都不敢大力大力,两个女人在朦朦胧的按摩室里头哈哈大笑。

我笑她可爱,她笑我有趣。

小小瓶的好酒,是情人节当天,在属于男人的行业中,任劳任怨,闯了半辈子,开始有点成绩的美丽,突然觉得寂寞,在最后一分钟,想到还有一个孤苦伶仃的人,立刻来电约我。忘了这个节日的我正考虑用那一种香精泡澡,立刻放下烦恼,准备准备。

她拉一个酒庄老板做陪,我也把同事扯去,四个老家伙都很久没庆祝情人节,不知道这么美好的日子好地方都满座,结果跑了三家餐厅,才在某个隐藏起来的小餐厅找到座位。

四个老笨蛋开心的要命,酒庄老板问喝不喝酒?

其他两人不回腔,我识趣的搭讪:好啊好啊!

你能喝?他眼神闪亮亮。

一点点。这一句是小时候被训练喝酒时,后父交代的:女人要会喝酒,但不能被人知道你会喝酒,这样才不会吃亏。

当时我真的只想喝一点点,没忘记自己的身子在调理中。

酒一拿来,一看,就算外行也知道是名贵上好的酒。果然,酒庄老板说十几年前他近货五箱,现在只剩几支,朋友出高价都不卖。真荣幸!酒瓶一开香气四溢,引的四周食客鼻子有点痒,左顾右盼,频频相闻,寻找香气来源。

结果大家都喝一点点。酒过三巡,酒庄老板为我斟上半杯。我吓了一跳。

你别害我,我会醉。

你醉?嘿,算了算了,我看的出你很会喝酒。

何以见得?

你看大家的脸都红了,你还脸不改色,证明你还可以多喝几杯。

完蛋了。既然英雄识英雄,既然你知道我有几分底,这样啦!我喝完这一杯,剩下的送给我!

好。《碰》一声半酒瓶就立在我面前了。我喜的一把揣进怀里,想能把这宝贝献给另一位酒国英雄,借花献佛,拿人家屁股当脸皮,就开心了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红酒开后不能收太久会变味.

天平女郎 说...

不是红酒,是上好的拿破仑,不能上传照片,不然拍给你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