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7日星期六

为他人做嫁衣裳

就这样吧!我跟林白白说。也看过多少风云,也身在多少风雨,我们都很清楚,清流若不随波,难有好下场。我们看过多少人间不平事,我们看过多少英雄被风浪淘尽了,如今远远看着,知道难成大气候,也只能远远伸出一双无力的手,尽了心,其他,就无奈了。

这样就不问世事,用了好几天,将一大篇的文稿翻译出来,连工作也放下,办公时间将字典翻烂了,除了重要事,电话都不听,弄好了也不敢再看一眼,太破烂了,惨不忍睹,叫同事帮忙修正,在期限的最后一分钟,传真给回林白白。多少年没干这种事,没信心了,又老花,这一回眼力又不知差了多少。

都认为我很闲,都爱来侵占我的一点点时间,年轻到老,多的是这种吃力不讨好的事。

但叫的人是林白白,唉。。。

请你吃一个大餐,隆城的佛跳墙?

跳你个头。今夜让我睡个好的,莫要半夜十一点多又来个电话要我帮忙翻译一个词一个字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