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兰之怅

生命的无常,我是明了,从童年到中年,一回又一回,死神在四周徘徊,狰狞着面孔寻找对象。一次又一次的拉锯战,心力交瘁后,依然还是要面对残酷的现实:死神还是最后的胜利者。

幼年觞父,青年丧母,如今中年,才刚从姐姐化疗后遗症的震撼中平静几分,突又晴天霹雳的得知又一个亲人得癌症。

但我现在已经可以冷静的,从恐惧惊慌悲伤中抽离,无时无刻,准备面对死神随时夺取我身边的人。

无常的人生,要用平常的心去看待。

因为这样,我学会珍惜身边的人。我也这么看:我现在的任务就是,好好的爱护每一个身边的人。

搬家后,满目疮痍中,第一件事就是想着尽快将小房间的杂物归位,然后好好布置这个房间,等待大妹动了手术后,来吉隆坡进行化疗时,有个好地方休养。

这是买屋子装修屋子到搬家的阶段,都没有列入的议程。

我想起二妹为妈妈买了间一千五百方尺的大公寓,就是为了让病中的妈妈有大大的空间好好休养,然而屋子还没好,妈妈就走了,庞大的屋子就只有妹妹和弟弟相伴了几年,空虚寂寞。

事后说起,都是树欲静而风不息,惆惆怅怅,绵绵不尽。

弟弟娶妻后,我还是把妹妹叫来一起住,因为太多的感慨,太多的不放心。结果现在兰也要来了。一切回到从前,小时候,亲生的同胞三姐妹,经过几十年的流离颠沛,又住在一起了。

我们不曾相爱,希望将来会相爱。爸爸妈妈你们在天之灵,是安慰还是伤心?

跟小妹说,现在我就不联络兰,你就辛苦了。你要告诉她,如今的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坚持己见的女人。

我会尽量配合她吃素。如果她要去佛堂,我可以安排。我不反对她的佛友来家里探看她。化疗的费用,平日的开支,工作的安排,都不要操心。

当年对一贯道的反感和仇视,我都愿意放在一边,只要她肯上来KL做化疗。在面对可以夺取性命的病魔,亲人的支持和鼓励,才是最重要。

这么多年甚少联络,到得知乳癌时,她寻找的是朋友的协助,而不是姐妹的关怀,我只是觉得,伤感。

连打电话给她,都没勇气。

我这个姐姐,彻底的失败。


3 条评论:

koon 说...

我很感动,欢喜你们再相聚。你做的比任何人都要好了。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不知为什么,你的留言令我眼眶发热。我想做好,很想很想,但想和能,是两回事。其实,要接受辅导的不止是病人,还有,照顾病人的人。

当初在我这里留言的无名人,谁呢?

koon 说...

你的文字的力量让我感受到你的有心,有心就一定能!

还有,我希望你念着的无名人及时现身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