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日星期四

她弟弟走了

风中雨中,蔡大姐来电相告,她患血癌的弟弟走了。匆匆中,办理后事的琐琐碎碎,身为姐姐的只是尽力而已。

到底是见过世面的铮锵女子,处惊不变,领了弟弟的遗体安排运到新山,就联络我。带她去买葬礼上要穿的白衣时,她看不出是刚失去弟弟的伤心姐姐。

但在前些日子的谈话中,她已知道弟弟的病情不乐观,有了心理准备。

慢了五分钟,见不到他最后一面。在这一句话中,就听到微微的叹息了。

她孩子是医生,事先已经告知,血癌患者通常会因其他并发症去世,很少是因为血癌。她弟弟是因为大腿疼,疼得难忍,好几天后才诊断出是大腿的筋发炎,开了个洞抽出血脓,却因为感染病毒去世了。

我轻轻按着她肩膀,吩咐小男生都处理好,就先走了。


安慰都是多余的。

我心涛不汹涌,悄悄告知我家状元,在厨房轻声细语,不让大妹知。在这一条和癌症谈判(大妹的说话)的路上,纵然不相识,但觉得她少了个伴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