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4日星期三

這短片讓很多人都哭了,我也哭了




这片子是很久了,以前看过,现在重看,竟然有无限惆怅。

受尽欺凌的孩子,如果还能乐观开朗坚强地长大,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。

我要说的是,我一点也没有了不起。

从小我就被认定非常聪明,将来必成大事业,可是看不起我打压我,还有百般欺凌,极尽侮辱,落井下石把我踢入下深渊的人比比皆是,比看得起我的人更多,所以呢,我的性格非常极端,非常畸形。

记得初创业时,当时合作的还有一个女人,她听了很多关于我恶毒不堪,下流无耻的流言,然后对我说:阿耀说了你的坏话,真的非常非常难听。。。

我记得当时是坐在她对面的沙发,吃着鸡蛋糕,很悠哉的对她说:以他的人格,他有说我不奇怪,他没说才非常非常的奇怪。

回马枪。

她愣了一下,然后重复我的话:他有说我不奇怪,他没说才非常非常的奇怪。

她离开我们时,留下了很多烂摊子,我默默地收拾,她在外面散播了很多不利我们的话语,对我们公司打击不小。

最后她通过葛叔叔传回来的话是:已经那么久远的事了,为什么我还那么恨她。

这种记忆力超差的白痴我想我给了她答案,然后她转了个身又会问:我想不起什么事惹到她了,那么讨厌我。

但我的记忆力不差,我还记得当初初创业时看不起的我的人,不把我放在眼底,提起我时口气的轻蔑,经过第三者的描述,少点耐力的人都会垂头丧气。

却也因此,都不对我存有防备心,掉以轻心,使我能鬼鬼祟祟的穿过他们的界限,突破重围,勉强勉强的站稳脚步。

得到赞赏时,我可以很客气的说:都是大家的支持爱护。更多时候,我很刻薄的说,谢谢你们当初看不起我。

最记得香港小姐SALINA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,她说了:幸好当初你们没放弃做成衣单子的生意,到今天才能做得那么好。

我没忘记她当初也是等待看好戏,泼冷水,寂寞时找不到台湾佬陪她就说了一堆风凉话,因为她在这行业比我们久,也认为自己很成功,所以说起话来就是老江湖的口气,自认是老前辈,我们,她是看不起的。

但是还是要盖棺定论,如今她撑不住了,回香港。

我突然忆起往事,只是要鼓励自己,往前走!往前走!因为现在遇到瓶颈,生意上面临挫折,当然不是生死关头,但是一场惊涛骇浪是免不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