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7日星期六

无奈

昨夜在快餐厅的角落,很自在的享用一份麦香鸡和一杯热茶,一份没有营养的晚餐。心情明朗轻松,几天来的阴霾,一扫而空。

山不转路转,路不转人转,人不转我转。我就转。玩了几天SPIDER SOLITAIRE,很专心的玩。晚上睡不着玩,白天没事也玩,将工作上的失落都发泄在这无聊的游戏。

那可不是容易玩的游戏,玩的我焦头烂额,放工了,员工都走光我还在不甘心的奋斗.最后我终于GAMES了,看银幕燃起烟花,松了口气,将电脑关机,然后突然灵光一现,我知道怎么突破了。

近来生意一落千丈,我其实是一筹莫展,沉淀了一段时日,只能在样品室里头研究,一回又一回失败的样品,一次又一次的纠正,从中学习了不少,阴阳差错的反而造就了自己在这方面的一点心得,也开始有了一点信心。我其实可以往这方面发展,何况,何况一向来很多上门的客户,我都推拒,现在何不就顺水推舟,就往这方面发展?

这样想,就觉得天高地阔,一片光明,心情开朗,很喜悦的赏了自己一份很想吃,但被医师警告了要少吃的麦当劳。

吃尽佳肴美馔后,如今最想吃的反而是当初吃不起,现在不能常吃的快餐。

很开心想,明天可以跟小男生,印度经理和印尼小姐讨论怎么分配工作了,霎那间踌躇满志。

很不幸的,晚上接到小男生的电话,说他出了chickenpox,要请很长很长的病假。意思是明天我动弹不得,不止计划要打住,要接替他没办法交待的工作,要守住办公室,因为刚请的书记辞职了,同事又回了台湾办货柜,我一双手要顶替好几个人的工作。

命运对我很刻薄。如果命运是个人,我一定翻天覆地的把他找出来,用最粗的三字经侍候他,然后拳打脚踢一翻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