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日星期日

大将书局

大将书局和大众书局,我是常进出大众,原因是大众的书够大众化,很适合我们这类在文学边缘挣扎,进不去又不甘心,总要讨讨借借去沾一点文学气质的读者,另一个原因是大众书局到处是分店,在等人或逛卖场时,进去看一看都会顺手买几本。

一年奉献给大众的书钱应该有上千,但是好几年才愿意进会员,带一点不甘心。

倒是大将书局,店员有点腼腆的问:加入会员好吗?

小鬼有在时都用她的折扣卡,现在她无声无息,我一笑就答应了,跪在收银柜台旁的长木椅填写资料,两个小姐很开心的招呼着。大将的书就有些曲高和寡,冷门兼文艺,本地创作书不少,但是冷冷清清的场面,倒不知傅兴汉如何维持。

为什么只提傅兴汉,不提林福南和傅承得?说来好笑,就是他的名字叫我笑了几年:傅兴汉,负心汉,哈哈哈!当年在茨场街,谁的眼睛在夜里最明亮?有回半夜睡不着和男朋友到大将书局看书,当晚掌门人是傅兴汉,他看多了我两眼,然后又瞄一眼,觉得还是看不透,最后又看看我多几眼。我当时的男朋友在他们的圈子可是有点小小名气,想他必然不解,我这么一个不出众的小不点丁是怎么钩了人家的心人家的魂吧?

后来后来几年,也是半夜睡不着,这回是弟弟陪我买花,然后又溜进去这夜里最明亮的眼睛,光着两条大腿,戴着个看起来赣赣的眼镜站在书架前,这么巧就被当时来采访的记者拍下,几天后上了报,被同事看到,四处传送,取笑消遣,我差点躜入桌子下。

后来的现在,大将竟然搬到邵氏大厦。

缘起不灭,当初的紫藤,大将书局,只可惜,椰子屋还遥遥无期。

2 条评论:

koon 说...

很久以前有一年的情人节凌晨许,我在大将买了一本扮靓靓的书,他们给我盖一个情人节纪念印章。现在看,变得很珍贵。

天平女郎 说...

哈哈!温暖的感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