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

异乡游子的思念

我知道思念的惆怅,它会似一张网,轻轻将你灵魂罩住,然后就迷迷茫茫,无法自拔。这样的思念啊,是无所不在,尤其是在孤单时。

在这样一个清冷的早晨,远远的看他手中拿着什么,呆呆的,我走过,却是看到他在看着皮包里头的照片:爸爸,妈妈,还有太太。

那一天他工作的时候,也是这样看着什么,我走过去,他献宝似的,立刻给我看:my wife, my papa, my mama.

眼神尽是思念。

我拿起来看了看,然后看了他一眼:you miss them?

他腼典的笑了笑,有些些哀伤的。

我太太也是车衣的。他说着。

哦?那叫她也来啊!我回应着,大家笑了笑就散了。

然后这样的一个早晨,在等待开工的时刻,他又凝视着家人的照片。也许昨夜入梦,梦中无限美好,也许是怀中爱妻,不胜娇羞,也许是依膝双亲,百般宠怜,天伦是那么近,没有离别,没有哀伤,今朝醒来,一切都是镜花水月。

我走过,他抬起头笑得几分无奈。这样无端有了几分怜惜,他跟我要求加薪时,我都很温柔的跟他解释,轻轻安抚飘洋过海的异乡人,没了往常的霸气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