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

老鸡歪

如果你有看白先勇的小说,就知道我的标题是什么意思。

然而这绝对不是风花雪月的事。

话说我们花姐妹的集会,还是以大美女为中心。怎么样的美人都好,都美了这许多年,她还是可以不用鞠躬下台,还是有能力将她身边比她小二十年的女人比下去。

不自量的人,就总会有献丑的机会。

话 说美女的新加坡总公司在发觉到马来西亚分行的合伙人私吞公款后,决定壮士断臂,将公司关闭。但他们的品牌已经在市场上有了相当的分量,老话一句,认了第二 就没人敢认第一。因为这样,新加坡人决定再重开一间公司,换汤不换药,用回原班人马,身为Chief Florist, 大美女是第一个被吸收的员工。

据美女说,她本希望用回原班人马,到底配合了那么久,容易处事,但其中也有一些废物。在和新雇主谈判的过程,我们的美女被出卖,被耍被排斥,其中其中,说来话长,就莫谈。

公 司把筛选员工的责任交给美女,她就趁这个机会公报私仇,心中有数的开始不和她配合,极尽破坏之能事。也许明白美女的弱点,她们开始唤她老aunty,提醒 她已经迟暮,不要持美行凶。这是美女最大的弱点,她对自己的美丽非常有信心,而且非常刻意表现且利用她的美,别人猜她岁数,她很娇媚的报出真实年龄时,听 到惊叹的口气,就很开心了。

现在这班家伙人前人后的声声Aunty,真的很叫她恼。好了,某天一个供应商前来送货,看到那比她小二十岁的助手,就说:Aunty,你们谁人负责收货?

那女人示意他在近距离的大美女,年轻的送货员转头就对美女说:小姐,麻烦你收货了。

那女人立刻发作:什么?你叫她小姐?她比我还老!!!

哇!整个Florist Department笑声震天。

美女说时,还是一脸不开心。

然后轮到我这样说:我们到了这个阶段,这些事是一定要面对的,吃的咸鱼抵得渴,你也不必介怀,你知道我员工怎么叫我吗?

什么?三对眼睛看着我。

我口齿清晰,很镇定的从口中吐出来:老鸡歪。

三个女人表情很明显受了很大的惊吓,呆了几秒钟,才能反应:

怎么这样叫。。。真的很难难听。。。

是啊,不需要这样粗吧。。。为什么要这样叫。。。

我那泼辣的本色立刻出来:

老鸡歪就老鸡歪,她的也不见得嫩,就算我老,要比起来她的也未必比较馨香,男人看到也未必要她,我的行情不见得比她差。

还是一片叹息,仿佛怜惜她们心目中的女神,被糟蹋了。说真的,如果当时知道我是那样被她污辱,真怀疑自己有没有那么大的肚量,再让她回来坐那张最大的椅子。她回来时坦白的说可能怀孕了,已经几个月,当时那些话还没传入我耳朵,所以对她害喜所带来的困扰和不便,我们都很宽容,很体谅。

现在提起她说过的话,心头还是几分怒气,看来我的肚量真的没那么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