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

后浪推前浪

呼啸而过的车子,里头一个好模好样的男人,向站在路旁的我,很绅士的微笑招手。我受宠若惊,老徐娘还剩风情几许,在路旁还能招蜂引蝶,青春没有,韵味还有几分吧?

但是!自我陶醉那几秒钟,老徐娘很快清醒,那应该是这条街的街长状元小姐的客户,把我当是她,在车上一时没看真,差点叫不自量的人自作多情。

风水轮流转,几年前发生的事,现在还依然上演,不过角色对换了,当年在产业界叱咤风云的徐娘,如今变成了妹妹的影子,现在我是状元小姐的姐姐,当年的跟屁虫如今不止独当一面,摆脱我的影子,还比她姐姐更出色,徐娘当年如何风光,如今也不过是,状元小姐的影子。

我当年的客户美夫人,(真的是那种,啊,很闷啊~~~不如下个星期去巴黎shopping?的贵夫人)如今是她的好朋友,对她推心置腹,信任有加。不止这样,好吃好用,一件T-SHIRT六百大元,在东京买回来后不穿的,都套在状元小姐身上,其他的衣服也都上百,不能穿的就发送到我这里或小杏那里,就那条小杏很爱的苹果绿短裤,两千元!

穿了也许屁股会浑圆翘挺些吧。

还有小吃的,五花八门,那里来的怪水果,小点心,一看包装就知道价值不菲,我都不敢问价,状元小姐跟得她们出入的场合,非富即贵,见识也增广,非昨日吴下阿蒙,听她说话,越来越高调,我已经跟不上,常常发问,问多了,她气势也越来越高涨,一幅这样你也不懂的表情,我只好住口,免受奚落。

长江后浪推前浪,恒古不变的真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