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

探姑奶奶小记

拜访姑奶奶,不是在计划中,是即兴,是心血来潮,是顺便。

本来是为婆婆奔丧,但不想在那人事纠纷的场合中过夜,黄昏时刻找个借口北上,在平直的乡路,一路顺风,眼前偶尔出现牛羊,偶尔出现没穿裤子的小男孩,偶尔出现海岸线,海天一色,当然还见高脚屋,长的高高站的挺直的椰子树,迎风摇摆,久违的乡野风情,心情很是愉快。

最愉快的还是看到又发胖的姑奶奶,圆滚滚的站在大路旁等我,我换了新车她还不知道,引颈长盼那辆青色的老WIRA,望穿秋水,结果是看到一辆ALZA疯狂的驶向她后,突然刹车,吓了一跳,尖叫一轮,一望到里头是我在咪咪笑,骂了一阵,就哈哈大笑了。

姑奶奶别来无恙,只是一个人在东海岸以北的海边守住庞大的酒店,独守空闺,寂寞难耐。

今晚喝酒去,现在先带我吃釀螃蟹,我嚷。

姑奶奶再给我加上一锅鱼头汤,很是清甜。晚上是到一个叫LITTLE BALI的酒吧,酒吧依河而建,除了大厅的吧台,几张桌子,还有几座独立式的小凉亭,和姑奶奶坐在凉亭里,一瓶海尼根,谈谈往事。

老年人就好像是只有往事最精彩。

回去时姑奶奶很够义气的给了我一间望到海景的房间,但我不喜欢,因面向大路,路过的车子吵杂,我神经衰弱,一点声响就醒后难再入眠,要求换房,姑奶奶翻白眼:房间卖完了,你别多事。

当夜发了一点噩梦。

第二天的早餐是当地特有的一碗阳春米粉,配上特制的辣椒,一条新鲜的清蒸甘榜鱼,还有香脆的鱼饼,巧逢斋戒月,姑奶奶的生意淡些,她很愉快的享受比较轻松的日子,滔滔不绝,说了她在这里的种种。

说到回教党的治理方针,如何影响民生,她就告诉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事情发生在她酒店前的大马路,两位骑摩多车的女郎不知如何被撞了,翻跌在路旁,其中一位昏迷不醒。

姑奶奶跑去看热闹时,看到受伤的那位惊慌失措的坐在一旁,无助的看着围观的人。围观的人不乏彪型大汉,然而都只是指指点点,然后有人出声说快叫的士送你朋友入院吧!

还是姑奶奶招来了一辆的士,司机说:我只负责驾车,其他的不理。

结果是受伤的女郎很吃力的一个人,把她朋友拉上车,旁边的男人,仿佛都残废了,动也不动。姑奶奶本来以为那么多男人,她女流之辈比较高贵,无需动手,但看到这情形,突然想起这里是回教党的地头,在公共场合男女授受不亲,不能有肌肤接触,不然后果严重,遇到这样的场面,男人就算要帮也有心无力,只能干着急。

这样,娇贵的姑奶奶在当时是唯一的女人,就义不容辞,站出来帮忙抬那位昏迷的上车了。

到了医院就不知她们怎么处理了,姑奶奶叹气。

我也叹气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