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

说冬至听江蕙 - 孤女的願望



写此篇文字看到这么可爱的视频,想起古灵精怪的此文主角,就顺个手贴上来。

冬至快乐,没有冰天雪地的寒,但有岁末季候风雨的冷,赤道上的冬季,自是另一种风情。

还赖在床上,就被小妖的电话吵醒。开门给她,就奉上一壶热腾腾的,汤圆!!!哈哈!说是自己搓的,今天一早,一双老妖和小妖的早餐,就是汤圆,带到公司对面的咖啡店配炸鱼饼和米粉,加上一杯她被我教会喝,她说已经上瘾的TEH,吃饱了就将她送去安亲班。

赖了几天在我公司,就是不愿那么早去困在小小的空间,老师打电话问妈妈怎么每天迟到,结果连我也被严重警告:十点前一定要将她送到。

他妈妈就是怕我带坏小孩,可假期没办法,一定要靠我送她去安亲班。一早就被个小八婆在身边团团转问个不休,说三道四的,哥哥怎么样,妈妈怎么样,我其实也烦,警告她回家时别也跟妈妈说我在家里头怎么样怎么样,然后才将香水往她身上喷,再抹上口红,乐得她直跟我在镜子前挤。

前几天带着她出门,从电梯出来,地上湿湿的一团,我以为是水,也没留意,结果跌个四脚朝天,原来是油。

小妖很惊慌的双手扶起我的肩膀,想把我拉起,关切地问:安娣有受伤吗?有跌痛吗?你可以走吗?我起了身,她还很担心的问,衣服有脏吗?屁股有痛吗?担忧的眼神,紧张的语气。

然后今天有汤圆吃。

人家的女儿,也疼着我,真鬼幸福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昨天还心忧忧的想冬至你会不会寂寞有没有汤圆吃。看来你真的比我更鬼幸福。:)接下来又假期连连,你不要再劳劳碌碌啦!koon

黛丝 说...

圣诞快乐!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你还真有我心。我希望我能走开一下,但是应该只能是希望。

黛丝,

你也一样,要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