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

轶事

国泉,

还是这样唤你,难得你允许,已是有勋衔的人物,但你在电话中,还是这样称呼自己,而不是用惯性的自我称呼。我想你应该知道,我不惯唤你DATO',每当聚餐时,一大众的人群中,我总是默默的,已经不是当年的人物,听别人这么称呼你,我突然觉得,你我的距离其实已经很远。

很远很远。纵然你还是会在谈笑中不忘我的存在,还是会特意的问候两句,我也只是回那一两句,然后又陷入深深的沉默。

太多前尘往事,加上那种迎头赶不上的心情,我无法像以前那么轻松的面对你。

到今天我还是不明白,为何你就对我这样一个落魄的小女人那么看得起,这几年来,你暗中的支持与鼓励,我不是不感受到。感受到又如何,感激也难于宣口。

当你无意中得知我血统的时候,那热心可非常,但你向来对旁人总是热心,关于你仗义行侠的事, 江湖上得知的人不多,而我也还是事过境迁,物是人非时,才知晓一些。所以当故人的女儿亭亭玉立的在眼前,我禁不住问起她母亲,她吃惊我竟然认识她亡父, 握住我的手一脸激动。

其实我特意提起是因为听说了你如何照顾昔日战友的家眷,而这小女孩是承蒙你的关爱了,当年父亲因癌症去世,失去了家中的经济支柱,还欠一大笔房贷,还有医疗费等等,你不过轻描淡写,三言两语间,前途渺茫的家庭你庇护中,就安顿下来。

这小女孩,家中长女,毕业后就被你安顿在自己集团下。

这些都是朋友私下偷偷告知,知道的人不多,而我得知,因为我常常在你口中被提起。你是很看重我,看重我必也将有朝一日属于自己。

诚惶诚恐,我何能何德。

游荡商场,像个乞丐女郎。

然而当你得知我的血统时,特意叫我去吃了一顿饭。饭局中谈无聊的事多,你显得心不在焉,再谈到我的事,不过三言两语。

我总觉得不可能的事了,你也不会尽力,也不过好奇随口问了,随口说。

到突然接到你的电话,说OUA (UNIT ORANG ASLI)的负值人在你办公室,这样,我电话和对方聊了聊,原来是同乡,原来是小学曾同校三年,就大他一级。

飞驰到你办公室,你将我的手牵了交到他的手。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到今天还不敢跟对方联络,我本不很在意的事,你是那么热心,我觉得不该辜负你,但怅然了那么多年,我的心已经很冷很冷。

这几天,心情很是沉重低沉,欲哭无泪的情绪。

我不知道如何告诉你,在这条迷惘的路上,我经过多少不被认同和被排斥后,其实已经放弃寻求被认同。

我认为,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的血统和来路,一纸证明,不重要,尤其在有心人认为不过是因为寻求利益的目的。

我性子骄傲,不愿意被那么认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