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

捧着大肚子回来

星期日回吉隆坡时,是很轻松愉快,虽然车子冷气突然坏掉,不影响自己的心情。

从年青到现在,离开都门归来时,这样心满意足的感觉很少有。吃的饱饱,海鲜新鲜甜美,酿螃蟹的美味,教我连吃三餐都点了一只,回去的路上妹妹才说:怎么你不点螃蟹餐,只叫酿螃蟹?

如当头喝棒,除了怪她当时不提醒,只能安慰自己说是小小遗憾,以后,还有以后。以后一定吃。

姐妹俩还是第一次出外一起住酒店,小姐她睡的早,临睡前嚷冷,没带长裤,我很伟大的把自己的借给她,然后出去跟ELAINE喝酒。

回来时已是两点,躺在床上双腿冷的发痛睡不着时,真想扒下套在妹妹屁股上的长裤。

迷迷糊糊的半梦半醒。第二天她醒的早,立刻喝令她脱下裤子还给我,倒头再睡,才睡的有点意思。

醒来时精神饱满,帮Elaine 守柜台,她的员工几天没上班也没通知,苦了老板娘。然后去吃个早餐,一碗米粉,一条清蒸的<色拉>鱼,这样的吃法还是头一回。新鲜的鱼就是可口,像小时候的味道:从码头刚回来的渔船被迎接上岸,就送到厨房,但当时是家猫家狗的珍馔,不是人吃的,现在都登大雅之堂。送上来时不觉得如何,夹一块,配上没有辣味的香香辣椒酱,那种美味,哦哦哦~~~

接着是到闻名遐尔的槟华咖啡店,高朋满座,远远就看到一栋独立的四层楼店面,<槟华咖啡>几个字大大的挂在建筑物前。要喝咖啡的真味道,就要喝热的,啜了一口,觉得还是淡些,香味也不够。

记得当年小时候,海南佬姨丈的咖啡店,成日的咖啡香。经过他泡咖啡的窗口,淡淡的咖啡味,缕缕飘出。一杯咖啡送到面前,浓香袭鼻,教人精神一振。后来跟卖咖啡小叔住,他炒咖啡豆和绞咖啡豆时那才是他妈的真材实料的咖啡香。

往事真的只能回味。咖啡香,回味才有的香。

妹妹再拿几块马来糕饼,结果也是失望,糯米饭不好吃,nasi dagang不过这般。为什么生意那么好?

看到亲自掌柜的老板娘,就知道认真是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。

回去休息然后再接再励吃午餐,也只能吃芋头生锅,一个酿螃蟹,吃的饱饱,然后抱着涨涨的肚子回吉隆坡。

第一次在出外吃的那么痛快。昨晚就吃了两回晚餐,第一餐时间六点,Elaine忙,我们自己乱闯进一间饭店,姐妹俩看到海鲜就疯狂,叫上桌的是虾子,酿螃蟹,炒苦瓜,妹妹还一直望着隔壁桌的蒸鱼流口水,小小条的一个人份,一看就知道是道地的做法,而不是像在吉隆坡将鱼煮熟了,放上盘子再淋汤汁骗人。

第二餐是九点,在另一间饭店,陪Elaine的客户越南姑娘晚餐,也是虾但另一种做法,东炎,一见钟情念念不忘的酿螃蟹,炸鸡肉,和一青菜。

啊~~~吃的很幸福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