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

酒店风云 (1)

其实一个人的成功和失败,真的和性格有关。成功时看到的是风光,而我,看到的是当Elaine往向将来的成功路上走过时,是怎么跌跌撞撞,狼狈不堪。

先前的业主是个很典型的福建佬,算死草,应该算的自己的酒店寿命不长,要了Elaine每个月吓死人的租金,就拍拍屁股走人。接过手后,漏水破烂的地方很多,叫当地人来修理收拾,都推三道四的,原来福建佬的名声狼藉,臭名昭著,除了迟迟给钱还要七除八扣,所以没人愿意做他的生意。

还需一个在她身边混的麻辣佬替她澄清,才请的动人来。工作弄好就二话不说,姑奶奶她立刻付现金,渐渐的才获的大家的信任。几乎每个房间都有问题,离开的前两个小时,先是妹妹陪她一个一个的房间去查看,看房间的奇难杂症,最后是掀开我房前水渍处处的天花板.原来水管漏了,以前的人只是梆了个袋子,水满了再换个袋子,袋子的水满了,就漏出来沾的天花板渍印斑斑,很是难看。

不能想象一个女人,要如何处理这些繁重的琐事。伊这样,一块一快的天花板检查着,有问题的都掀开来看看。每天晚上还要爬上天台,看看每个水箱是不是都上着水。初接手时,十多间有问题的房间不能租出去,弄好后,客满时,水力不够,上不到天台的水箱,就发生了房间没水的重大事件,客房都跑来投诉,慌乱中她还算镇定,也不知如何处理,把楼下厨房的水抽到天台的水箱,解决问题。

那次她真的是心力交瘁,从此总是注意着水箱的水位。临走的前一晚,她还爬上天台,查看每个水箱是否装满水,而我就倚在栏杆,眺望夜色中的海洋,凉风徐徐,她走过来,说了个梦,希望这里能有个啤酒餐厅,啊是美妙。我们都说的开心,为她这段困苦的日子添点温馨。

这是好地方,来接洽的人不少,但她不希望为了赚钱,轻易就将这里随便租给三流九教的人物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