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

再见Adran, Adran再见!

三言两语说ADRAN
削瘦的身子,不愿意面对镜头,就留下背影。全场的鲜花有一半在他手中摇曳生姿,我站在楼梯的顶端,千呼万唤,唤不到他回头。看着他在巨大的新人婚纱照下,蹲在那里装饰别人的幸福,几分戚然。有些心事是一样的,我们始终不愿意自己的面孔在镜头中出现,悄悄的藏起自己说不出口的遗憾。这样,有些感觉就只可意会了。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宽阔的大厅,我将纸玫瑰绑在椅背上,很专心。为他人做嫁衣裳,今世不知几回了。也许是这样看透,理所当然的,愿意这样衬托别人的幸福,有某段惦记了好久然后被忘记的缘分,踏着脚步轻巧的走来,在我没一点心理准备的时候。感觉到一双含笑的眼睛,远远而来,我一抬头,身影还是如少年那么纤瘦,一如当初,没变啊!双手放在背后,看着我,就只看着我,带几许欣慰,似乎也同样的,很久的牵挂和盼望,都如愿以偿了。

一楞,一惊,近乎忘记的名字,立刻浮上心头。激动的喊了出来:Adran!张开双手迎过来的拥抱,我就觉得眼眶热了。

离开后,有想我吗?我笑着那么问。近来两年没有了,他说,开始几年真的很想念你。我也是这样,初期离别的时光,还惦记着,总是频频询问他的消息,见面好象是千难万难,觉得不可能再见面时,他出现了,不老的容貌,院长也调侃:你们看ADRAN,整天对着花,就青春不老了。

听到的都笑了。有听说他会来,听了许多回,盼了好多遍,到不带希望时,他来了,惊喜和感慨,都很浓烈。

当初插花的同学中也得他一个男的,并也不相亲,反而是他跟其他的同学要好。在轮船上的鲜花美人竞赛中,他是花魁。冠军的风采,不教身边的美丽模特儿比下。那时他很年轻,意气风发,如今看起来还是年青,然而沾上了几许风尘,有几分寂寥的意味。

当初也不知怎么样,他在某家酒店当CHIEF FLORIST时,一片忙乱中,我是到他身边,胡乱的将插花岁月过的那么精彩。虽然年纪比我小好多,但那时都听他吩咐,插叶子绑蝴蝶结,死去活来的从地下花室赶到大厅插花,没日没夜。认识了各种来自地球个角落的花草,到如今最为我钟情的,就是当年他爱用的马尾草,任何造型,将马尾草插下,编织了各种造型,牵出了美丽的线条时,就想起Adran。

想起身世坎坷的少年,这几年过的如何?然而问起他人时,都只说他在某间酒店当FLORIST,其他的说就不得而知了。有些事就只告知我,悄悄的,因为他的信任,不说他人知,我放在心中就重重了,操心了许多年。今夜插着叶子,就说当年,七分钟要插一盆大型花的花,插的乱七八糟,就笑了。今夜也幸好有他,插花的手脚快,大师的风范,巧手利落,我忙着为他准备叶子,过去的岁月一点一滴的,流过心中。

仿佛他是花神,怜惜着每朵花儿,轻轻的将它们的风采展现出来,而我,就是他身边帮着的侍女,听着他吩咐,这样的一点缘分,浅浅又深深,短暂又美丽。。。

明天你来?我问,很浓的期待。

不能了,还有工作。今次的见面后,下回就要到很久以后。

再见Adran,是在花丛中修了很久后。走时,很不舍的道声:Adran再见,保重啊,再见再见。。。。

要再见他么,我想,就要在花丛中再默默修行,默默的盼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