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

世事如棋

你看现在这样的局势,就是教人提心吊胆。尤其是我们做生意的,所有的决策都和"变天"有关。

小女人如我,在商场打来滚去这许多年,以为最重要的是敌手的动静,现在,哼哼!

补选成绩出来那一天,要汇钱去台湾,真有够巧,马币bong bong bong下跌,跌幅吓人,买了那么多次empat ekor 都没那么准。我们是用美金交易的,平白无故的要多汇几千。对手更够力,中国进货,奥运后人民币起,加上马币跌,定的货要多付20%.生意做的太大,亿亿声,赚的就是那么多,如果这时候拿货,可能要亏钱。

生意跌了不说,商场上都有令人士气低落的消息。今天一项车花机的交易,更教我知道什么是世事如棋局局新。买的对卖说:两台车花机就给你RM75K,你考虑考虑。但如果到月底,马来西亚变天,免费的我也不要。

这人做政府部门部门的生意,如果变天,他连吃饭也可能成问题。

我不想搞政治,可是政治搞我们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