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

九把刀

太后~~~~~同事嘴巴痒痒在叫我。

衝虾小?我对着把我们隔开的橱柜回应。

那头静默了半分钟,我猛然觉得有些不对劲,走过去说:你知道我从哪里学来这句话?

那里?同事邹起眉头眯起本来就小小的眼睛。

最近看太多九把刀的小说学会的。我作怪的笑笑。

九把刀?应该是那个写武侠小说的吧?

不是,是写爱情小说的。套句名字杀气重重的九把刀术语:真是个冷笑话。

人不可貌其相,名不可思其意。同事不太能接受新事物,对年轻人的思想非常抗拒,仿佛忘了他也曾经年轻,和老年人对立过,总爱摆起老姜的身份教训小辈。我没有朔造品种优良的未来的主人翁的能力和大智慧,常常不小心差点把人家孩子引入歧途,不但如此,还为老不尊混入他们的世界捣蛋。

九把刀的小说就是被一个才十四岁的小辈影响的。新年到她家住宿,等吃饭时闲着没事干,无聊中翻她的书,看到九把刀的《等一个人咖啡》,读了欲罢不能,还拿到房里躺在床上看,结果她找不到书时大发小姐脾气,从我手中接过还给我脸色看。

我回来就买了几本他的小说读到眼睛痛。

小时侯迷琼瑶,年轻迷亦舒,现在她的小说太天马行空,我转而爱上小弟弟小妹妹的偶像九把刀,对某些人来说,真不可思议。

就好象,以前小状元被他妈妈借放在我家时,我会突然对他说:走!我们去漫画店!然后捏着他后颈进漫画店,他找他的灌篮高手,我看我的源氏物语。

回家时候他对妈妈说:妈咪,安娣很奇怪的,她看漫画!!!

他妈妈把孩子交给我时其实常捏一把冷汗,因为我跟她调教孩子的方式简直是背道而驰,有时只好道歉:对不起啦!我没孩子,不能体会做妈妈的心情。

所以,本来要拿九把刀的小说,报答小状元借给我《达文西密码》的念头,就取消了。

P/S:衝虾小=咩也事.

2 条评论:

我出现了 说...

听了许多的赞赏
买了本九把刀的书,结果......
在厨里睡觉,怎么也看不下去...

怎么了, ......跟不上这年代的写作方式?

天平女郎 说...

coz that is not your tea. i can buy u coffe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