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

亲爱的莲姑

莲姑,

不知何以,近日来就是想念你。亲戚间的长辈,很多已经作古,剩下的不常联络,比较亲密贴心的,就好象是你了。

可是我们很久很久都没见面,我对你是远远仰望,像遥在天边的星星,只可怀想不能触及。

我是多么怀念你,和你家中的每一个成员,往事涌上心头时,想你们殷殷的期待和深深的关爱,真觉得,我何能何德。对我亲爱的长辈,如你还温柔一如当初,从不求回报,也无法回报的,很多很多。

我说过要找你,要找你的心依然,就因为小女孩当初依恋的情怀,但是总不得如愿的,我怕你以为我忘记了你。

我没有忘记,每回写BLOG时,我就知道你必然会来看看,用你温柔的眼神,爱抚我每一个字,然后默默的,都不留下痕迹。

你真的很善解人意,不惊动我敏感多愁的心。

我很安慰,觉得我们之间有一个信物,就如很久以前的人,失散的亲人相认的故事:茫茫人海中,憑着半边玉佩,一个胎记,就找回自己的亲人。

我们不就如此,憑我的文字,叫表妹看了,还不知亲人在眼前,要你看了,才一眼,就知道就是当初照顾的小女孩。

然后就在我的文字里头寻觅熟悉的每个人事物,一解你的乡愁。

莲姑你的情义我无法回报,但我知道我的文章是叫你无法排解的情绪有了寄托。

于是我想,有些我放弃不写的文章,该拿出来整理,让你有了寄托,也算是我对你的回报。

愿我的BLOG,和你一样,长长久久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