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

状元求医记

我觉得这是勇敢,这是果断,听了医生的诊断后,毫不犹豫就决定切割右乳后,到今天,没有一丝后悔,也处之泰然,就是大智慧了。凭着虔诚的信仰,她比旁边的姨妈姑姐更放的下,我们姐妹间因为她失去身上一块肉的遗憾,好像是多余。

这个智者,就捧着一叠医生报告,由我家的女状元领着,朝向我们的第一个目标:附近的政府医院。女状元不知找来什么负责人,劈头就问:你们这里的Oncology Department在那里?

被问的立刻摇头:sini tak ada oncology. Awak orang pergi HKUM atau GH.

什么是oncology?为了让关心的人知道,我谷歌一下,解说是瘤肿科,也是癌症科,如果不是妹妹的病,我还真不懂什么咚咚,人家状元的学识不是我们普通寻常人可以置疑。

女状元立刻来跟我报告:这家政府医院没有做化疗,我们现在去同善。

奇怪了,我怎么错了?我那会错?我立刻打电话给蔡大姐,她弟弟患上血癌,就是在这间政府进行化疗,她来探病时,必到我公司跟我谈保险,我一听到她要来就怕怕。

所以,我怎么会收错消息?

我以为要借用她的政治力量,结果是我太天真太傻(现在流行这个字眼),堂堂一个马华妇女组的区会主席,也是乖乖的走正道求医,她这样吩咐:

首先,要去门诊挂号,见了医生,给他报告,然后让他安排,如果真的没有,那就问他:那你要怎么安排我们?

收到,我立刻吩咐状元如此这般,要她照做。我家状元与众不同,就是爱用自己的方式干活,不愿意去门诊挂号等待等久久,浪费时间,状元自有状元计,她第二天拉着大妹冲上去问另一个看起来是主管的人:

请问,cancer的部门在那里?

那人反应很快:cancer?在一楼。

就是嘛!有时候卖弄学问未必会达到目标,曲高和寡,什么oncology ,卖弄自己的学识,结果还要走一大段冤枉路和才到达目的。

最后还是要另寻目标,因为这间医院只为血癌做化疗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