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5日星期二

风波

有时候,真的很想掐住我家状元的脖子,狠狠的摇她几下,把她摇昏,然后再把她狠狠地敲敲几下,把她敲醒,看看她姐姐是怎么被她折磨的失去人性。

她说:你去仓库拿梯子,那我们就可以自己换坏的灯泡。

我说:那就买一个梯子回来,不要每次去仓库拿,多麻烦。

她说:买了梯子没地方放。

我像被点燃的炮竹,砰一声爆炸:我家那么大,你就找不到一个地方,放个梯子吗?就放到我房间!

她黑了张脸,回房去。

今天傍晚,我说:今天晚餐就煮我的饭吧!我弄个番茄蛋和你们一起吃。

她说:我们今天早吃,六点就煮,你要吃番茄蛋就自己弄。

当然是我自己弄,我弄的好吃,那像你就是番茄切大块丢进蛋里头锅里下油就煎,不好吃。

五点半,她开始催我弄蛋,真乌龟,就是要我先弄,她才好接着弄她们的。为什么一定要有这样的次序?为什么我的番茄蛋一定要比你的菜先弄?为什么不能最后才弄我的蛋?

最后是我的蛋最后弄。我不是要看你的脸色吃饭,我是要陪大妹吃个热闹的晚餐,小姐你明白吗?平时我躲你还来不及呢!

再再更早些,本来美丽的早上,她指着火炭炉说:这个炉和火炭交回给葛大哥,他要用。

我说:他几时跟你说要用?

她说:他不是要用来BBQ吗?这里也没地方放。

我说:吓?他最近哪有BBQ的计划?你不必慌,等要用才拿过去,你看这里我们的厨房不是很空吗?多个火炭炉怎么挤到你了?

晚上跟葛叔叔哭诉,他笑到餐厅的天花板差点塌下来。他是知道我们姐妹水火不相容,常有好戏看,笑完了开解一下,安慰一下,我就死死的,忍下口气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