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9日星期三

电台风波

我记得胖书记刚来上工时,好像是只受惊的小鹿,很没信心。好一阵子,才鼓起很大的勇气,眼神闪烁着一点恐惧,问我:上工时间我可以听歌吗?

可以啊!我很爽快。

她高兴得差点没有用她超大的身子把娇小的我搂扁。

那时她听101.8,带来的收音机收线不好,自己拉了条电线,电线从收音机天线沿着墙壁歪歪斜斜的走一小段路,然后被贴纸粘在角落,动弹不得,可怜兮兮的。

胖书记仔细的调好频道,好一阵子,满意了,圆圆的脸发出神采,从此一面听广播一面工作,非常逍遥。

可是我嫌吵,尤其是接电话时听不到对方说什么,好几次请她声量放低,她听话一分钟,然后偷偷的,又调高。我心情不美时,就上去调低或关掉,不给面子,心情美时就等她走开才蹑手蹑脚,鬼鬼祟祟的走过去灭声或关小声。

那一刻,觉得做人家老板真是生不如死。

楼下印度仓库主管En。Rajoo见猎心喜,求妹妹找一架收音机给他。他已经习惯把妹妹当是拾荒阿嫂,三不五时就跟妹妹要二手电视机,冰箱,家私,等等等等,好像都有求必应。最近竟然跟我要二手手机,我装傻,他就不买,以后晚上要找他回公司就打给他老婆的手机,打了几次我也不好意思,只好就范,乖乖认输,拿了自己用过的手机给他,还很不甘心的提醒他,借的啊!迟些给回我。

人家没读过三国演义,但刘备借荆州这一招好像什么人都会用。

话说回来,妹妹检来一架老爷收音机丢给他,印度大爷喜不自胜,一拿到手就摸摸捏捏,老爷机收线也有问题,一样拉天线,那条天线天啊!拉的更长,几个街头到街尾冒出来的印度大汉很兴奋的来凑热闹,围着小箱子研究,互相将耳朵贴到喇叭,唧唧咕咕的。

好了,以后一下仓库,叫魂似的印度歌一听我就头疼,简直是跟楼上的小姐斗大声,加上几个印度人的喧哗吵闹,我真的魂飞魄散,只好苦苦哀求En Rajoo放过我耳朵。他都听我,就这次阳奉阴违,到最后是我差不多要破口大骂,印度先生们才收敛些,不然就看到我出现就溜之大吉,剩下印度经理对我傻笑。

过了一阵子,我的样品间在离办公司不远处隆重开张大吉,请了个车样品的女人,很多时候都是她一个人,也就拿了个收音机,她是98.8的听众。没多久她多了个帮手,是年轻的印度小姐,印度小姐乘她的上司不在,将收音机转到印度电台,我上去突击时,只要在楼梯口听音乐,就知道里面三分情况。

为了方便管理,公司挤出一点现金,买了间公寓请葛大爷过去享福,把他在隔壁的宿舍打通,再把样品间搬过来。那时胖书记走了,小男生终于可以听XYZ时代的歌,从上班到下班,上网播放我从来没听过,也不觉得那些歌是歌的歌。

从办公室走过样品间,车衣的女人换了另一个,但还是聆听98.8,听到我请她滚蛋为止。

现在新请的书记是35岁的女人,哎!也搬来一架收音机,摆放在文件柜上,高高的,跟小男生一争高低,她收听的是英文电台live FM

哈!那才合我意,所以声量太大我也不太理会,除非接电话时真的觉得太受干扰,才要她把声量放低,到底年纪大的懂分寸,不跟我玩把戏。

目前隔壁的样品室是一个印度UNCLE,三位印尼女人,我倒要看看,是印尼电台先占领空间,还是印度电台先声夺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