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日星期一

鬼话

说到灵异界,我身边的人很多都有十分深刻且难忘的遭遇,我家同母弟妹上下六人,四个是一贯道道友,长期茹素,最小的弟弟和妹妹,自小就有很多不可思议的经历,但今回没想写他们的故事,到底是一匹布那么长,今回写短短的,是自己以前在建筑公司工地的事件。

在八打灵的某个广场,施工期间,有个印尼工友突然失踪了几天,根据其他一起工作的工友说,他是上了一层楼后,就不见他下来。那时在工地逃跑的印尼工友很多,工地经理认定他是其中一位,就依了手续报了警,以为了事。

但工友们都认为他不可能逃走,因为他在宿舍的衣物犹在,通常逃跑的工友,会连所有的身家都带走,但这一次,他衣物行李犹好好的在宿舍,完全没有被整理好要带走的痕迹,大家的想象力很强,很多版本的故事出炉,也有认定他必已遭横祸,但当初看着他上楼的工友说,除了跳楼,他是没其他的法子下来。

纷纷扰扰一段时间,地球依然运行,建筑工程依旧进行着,工友们的心思开始回到工作上,两个星期后,那位失踪的印尼工友在众目睽睽下,衣衫褴褛,形容枯槁,从他失踪的楼上走下来,大家都惊呆了。

工地经理带他去警察局销案,他对警察说,他上了那层楼,就被困在一个角落走不出来,明明是看到大家在他身边走来走去,大家看不到他,他说了话大家都没听到没理睬,这样就没吃没喝了一段时间,直到一个白胡子长长的老者过来,拍他肩膀说:你可以回去了,他才可以下来。

警察也不是不明白很多事情是难以解释,尤其是在建筑工地,也是依手续臭骂一顿,警告一番,然后了事。

接着关于那里的灵异事件就陆陆续续传出来了。同事钟小姐的丈夫是安装玻璃的伴工,也就是所谓的SUB-CON,有一天整伙工人都不肯上工,原因是某位工友在厕所按装一片玻璃时,突然看到镜子里他后头有~~~~人,他一惊,一回头,什~~~~有,吓的摔下玻璃赶快逃命,躺在床上病了几天。

其他的工友绘声绘影,好了,一大群的工人打死都不肯去女厕工作。

经理气的要命,骂了好几回,工人只好一大群一大群的,互相依偎的,挤在一起将工作完成。

还有一个同事告诉我,在某一层楼的女厕,相隔的两间厕所,左边的热气腾腾,右边的阴气袭人,叫我去试试,我立刻说多谢多谢。

到如今,去到那广场,我只敢用楼下人气很旺的厕所。


2 条评论:

koon 说...

你应中元节来写鬼啊?:)

我们兄弟姐妹四人,先后在某一年的除夕,瞥见我当时甫去世不久的大哥蹲坐在房内。我们都很肯定,那不是幻觉。但就那么一次而已。

天平女郎 说...

倒是你提醒,中元节快到了,真是过得不知时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