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5日星期五

闲情说闲话

很久没有小鬼的消息了,但我知道她常会来这里看我是否还活的好好。她很喜欢问我胖书记的事情,借个地方告诉她:胖美女(看在她肯回来帮我的份上客气些)回来帮我了。

她走后来来去去好几个书记,不是嫌薪水少,就是嫌工作闷,要不然就是打临时工,开学就溜回学校,烦不胜烦,就把她拉回来帮忙。本来是说下货柜才需要她来,结果是宾主皆欢,陆陆续续的就混到今天了。

同事有个本事,就是跟女职员特别亲密,只要跟他相处一年以上,走了之后还会回来看他皱纹多了几条。胖美女到底已经跟我们明争暗斗了五年,感情深厚,回来看同事的次数也特别频密,每次还有带吃的手信。只是她看到我好像看到阎罗王,如果同事不在她很快就走,如果同事在就撒娇讨宠的,有时还讨的一餐饭局,加重身躯的分量。

结了婚不肯安份守在夫家,嫌闷,常常溜回娘家,然后妈妈看不顺眼,常将她赶回去北方,现在好了,有借口不回家,然后越拖越久,从一个月来一个星期,到现在一个月回去几天,弄得我和葛叔叔开始唠叨她:万一生不出孩子还不知道她老公要怎么怪我们。

本来是安份的,现在开始有点把戏,但已为人妇,分寸还有几分。那在墙上的壁钟又快了十分钟,我们都怀疑是不是她又来这一招。有机会溜出去,回来时还是一样一大包的KEROPOK LOTENG,两小包的ROJAK,三四包水果,可能加上印度面,然后去茶水间泡一大杯咖啡,在位子大剌剌的狼吞虎咽。

你看到她吃的模样会瞪大眼睛。

因为说明这宾主关系是暂时性的,我懒得去管她,倒是看她大大的屁股每次非常沉重的坐下时,椅子《吱〉的一声喊痛,我就很缺德偷偷笑一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