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

薛珮潔和孙协志演唱雙人枕頭



这个小女孩,当年在江惠演唱会上,和天后合唱〈孤女的愿望〉,转眼,就长大了。

听了一回又一回,银玲般的笑声,倒叫我想起了当年的一个少女, 不止长相很像薛珮潔,连笑声也一个样,一连串,叮叮当当的,听见就欢喜。如今她应该有二十五岁了吧?最后的消息是工作顺利,有一个很疼她的男友,感情稳定。

屈指一数,已有两三年不见,音讯全无。

将来的路上不孤单,平平安安,也无需多求其它。这样说也许年轻的心不能意会,但愿我们不再有往日相依的日子。那段全情的投入,我很难忘父母突然要她回家,晴天霹雳,在恍然的情绪下,打电话给做母亲的。

你以后想她,可以打电话给她叫她陪你几天。

我 一直认为是我们太亲密了,那种亲密叫父母担心,担心失去女儿。很久以后的今天,我还可以体会到小妖妈妈矛盾的心情,总希望我也疼着孩子,可是孩子跟我亲密时,又惶恐不安,尤其对儿子。

一个晚上,母子俩打架,最后孩子索性把房门反锁,不肯出来。妈妈在外头谩骂,来了个电话投诉,我立刻打电话给哥哥,我说:出来,我们喝茶去,你什么也不用说,出来,大家喘口气,我们喝杯凉茶,好吗?

我在门口接他,孩子看来已经平复,而妈妈还是一脸怒气,在审问孩子要死去哪里,看到我出现,虽然不情愿,还是让孩子跟我出去。在车上,她传个短讯过来:我只不过问他跟谁出去,他就好像要杀掉我一样。

我将短讯给孩子看,从孩子口中听到的是另一个版本。每次吵架,妈妈很不原意我将孩子带走,她知道孩子必将实况告诉我。她常希望我能和她站在同一个阵线,对付孩子,但孩子已经长大,不是当年那个小男生。

无仇不成父子,但将孩子恨的几乎想他毁灭,我就不认同了。因为不认同,对孩子就多一分怜惜。因为怜惜,言词间不免温文些,孩子也感受到我的同情,几乎跟妈妈吵架时,就拿我当武器。

最后我不得严厉警告小男生,也分析给他知道妈妈的心情。

我常常提醒自己,什么都可以给,但感情自己要拿捏。我没忘记,上回少女临走前和我抱头痛哭,万分不舍。走后我心头的牵挂,萦绕了很久。当她已经放下,我还惴惴的,现在回想,何必呢?

所以现在,我对孩子的心,已经放淡。终究不是自己的孩子,终究是要回到父母身边,有缘时,尽力就可,就别尽心了。

孩子们,安娣祝福你们平安健康,前途无量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我想起我从前的台商老板,年关临近必定四处扑水。这个时候倒想起你来,希望你没有为扑水忙。和你拜个早年,祝你万事得心应手。koon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的确是这样,不过都还好,员工都满意,就心安了。谢谢你的记挂和祝福,不用万事,我只要十分之一,千事得心应手就手舞足蹈了。你的家开门了,我也心安,希望你龙年会更好,家里老少平安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