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

三月

乌天暗地的雨夜,三月整个身子缩进车子,为她撑伞的朋友说:哇!你好利害,这样也给你找到来。在车中我对三月说:小姐她不知道我本来干那一行,什么山芭什么小巷,都的躜进去他一趟。那里有金那里有银,把命押下去都要去。

久未见,她没一点客气,说吃螃蟹好吗?我记得你爱吃螃蟹。她说好啊!丝毫没为我的荷包着想。但我是准备了三百大元招待她,到走时还用不到一半。然后她说想见某某人,一问地方,我的天啊就在家附近,三拐两弯就到了。她说想念人家的孩子。人家的也那么想念,自己的的还得了?

最后是我霸住逗孩子,玩的不亦乐乎,把她弄的伊伊呜呜。她在地上爬,我捉住她的嫩腿儿不让她走。她要拿玩具,我用脚挪开,再挪开。把她抱起放在腿上,摇个不停,把她摇昏。逗累了,丢回给她妈妈。

结果开心的是我。

回来时当然是灌红酒,我以为,红酒下肠后会一夜好眠,结果是一夜不眠。常这样喜欢自以为是,结果什么都不是。

第二天的任务是载她到火车站接个远来的朋友。起个绝早,将人载到后,做主人的请吃包饺点心。路边的茶室,桌子摆到马路中央,要了壶茶,一个又一个的工读生提着点心来兜,两人开心的拿了又拿,拿了又拿,又拿,已经一桌的点心,还想再拿,我立刻喝止:够了够了!他们还会再来,先趁热吃了这些再拿!

朋友有点委屈,说:我们没这样吃过,看见那么多东西吃好开心,他们还会再来?好,先吃先吃。但我累了,没胃口吃,就沾一点点,看着前面的两个狼吞虎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