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6日星期五

卖屋子不是卖菜

几天来为朋友处理一块地的事,联络runner去政府部门拿些资料,但他总是拖着,朋友追的紧,结果只的放下工作,自己出动,被那些官员指来挥去,一天的时间就没了。我其实很想跟朋友说:如果要快,就要自己跑动,靠runner?人家空才跟你到处躜,就算替你做了也不知怎么跟你计较,要多不好意思,要少自己划不来。

做agent如果只想动动口,难啊!

记得还做property agent的时候,很多闲人只不过介绍了业主或客户,生意都还没一撇,就开口要一半的佣金,通常我都不予理会。以为开个口就有钱赚,财源那么容易就滚滚进来,我早就发达了。孰不知我们的钱也挤的出血和泪还有汗,付出代价真不是常人可以体会到。

前几天把一个case交给妹妹,结果介绍人一开口就要十千,她立刻回一句:我的佣金都没有十千,怎么给你十千?最多给你喝茶钱,不然我宁可不做。

也有可爱的客户这麽说:你一个月卖几间屋子就够了。几个月卖一间就阿弥陀佛了,你以为在巴刹卖菜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