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8日星期六

认命

心血来潮,凭记忆将整个市区的大街小巷躜进躜出,就是找不到那间插花学院。到最后觉得应该是在附近的另一带,但大病未愈,身子还弱不禁风,放弃了继续寻找的意愿。

也知道难圆年少的心愿,岁月渐长,我不可能开花店,不可能成为音乐家,也不可能成为作家,这些曾经点缀我生命的梦想,都只能轻轻的一沾,然后不再回头。

已经没有不甘心,路走到这里,我真的认命了。再去学插花也不过是回味复习以前的那个阶段的心满意足,怃慰现今寂寥的心情。

那天对明月说:明晚陪我去花街买花回来插。很开心的。

结果第二天开始病到今天,每个晚上来探看,然后再陪我晚餐,对着痴痴呆呆的我,念念她办公室的无聊事,谈谈她的股票基金,然后千吩万咐叮嘱我要看医生吃药,才送我回家。

连买些花沾点雅气都难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