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

说月玲

深夜里怀想起某些曾经帮我扭转命运的人,心中是无限感激,无限怀念,是怎么样的福报,总让我走到瓶颈无去路时,有这么一双手,引导我走出迷思,然后,适当的,在最好的时机退出我的生命舞台。

走过的路,比我更多挣扎,更坎坷,更多挑战,然而面对冷酷的现实,表现出来的勇气和智慧,比向来公认聪明本事能干的我,更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我的生命之于频频失败,输在于感情用事,这一点她也有,然而领悟透彻的早,然后将自己从泥足深陷的感情漩涡拔身而起,从而飞腾万里,将自己安排的妥当安稳,下半世不愁,愁也还是夜深人静时的那份寂寥。

她名月玲,相识十多年,间中分离,去美国跳飞机,赚了人生第一桶金,回来置业成家,然而不过几年,一切化为云烟,说到底,还都是感情。

感情啊感情!女人的死穴。她对丈夫说,如果你还是要去泰国,我立刻离开这家。他转身就走。她到路边叫了一辆罗厘,载走了自己的东西,带着刚满月的孩子,她说,就这样离家。

到了自己两房的组屋,楼上的朋友借来了婴孩的必需品,牛奶一泡,啼声止,度过了她生命中最困难的第一夜。

后来的诉说,都已经云淡风轻。说为了省钱,在中央医院生产,孩子生下了,没人照应,是这样的,倔强好胜的人,不愿意让别人看到自己潦倒的一面,于是沾血的沙龙穿了转到前面再穿,然后再转,再转。。。孩子,哭,没奶粉喝。。。

很多年后,再见她,她已经是地产界的红人。红人?就是有很多不堪入耳听的故事的人,跟她的成功一样精彩。我跟仓的从一断支离破碎的感情网中逃出来时,无地落脚,寻到她处,她将我收留了,连我创伤的心,也一并款款慰怃。

然后这样,跟她在地产界一起搞风搞雨。住在一起时,慢慢的将二十年的往事重提,而她,真的忘了很多片断,要我缓缓的将细节一言一语,她将头额一拍:啊!是有这一回事。


她容易将不快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,很乐观的,认真的活着,和我的悲观成了强烈的对比。后来的分析是因为大家成长的环境所孕育出来的性格。

她是天骄之女,很得人缘。明亮黝黑的双瞳,多情娇媚,笑起来,一排睫毛像风姿无限的小蝴蝶,抖动着,很招摇,将男人的心都抖动了。白皙皮肤,身材矮胖,但是福相,教老人家喜爱的那种。

然而啊!我看着她在情感上摔的乱七八糟。八打灵某间二十四小时家乡鸡店,多少次独自坐到天亮,带着一身被打的伤痕。

儿子和她一样一脸喜相,是讨人欢心的。初始还托人看管,到两岁会走会跳人嫌烦,抱着到处找愿意看管的托儿所,都嫌小难顾。找到一间幼儿院,年纪始终太小不能上课,只能跟着打理的印尼女佣,每次接回时,看到儿子拉着女佣裙脚,看她洗碗碟。

晚上就带着孩子到处贴产业海报,奶瓶尿布随身带。孩子被问起母亲的职业,他就说:妈妈的工作就是到处黏纸。

某次前夫来探望孩子,要带孩子出去,她和我正忙着准备胶水海报,要出去开工。儿子走来说:妈咪爸爸说他没钱,叫我跟你拿。她笑眯眯的说:跟他说我也没钱,正想跟他借。

我在一边楞住了。她将空了的胶水罐子一踢,开朗的叫:开工啦~

然后工作上的打击,努力,挫折,学习,一步一步,生活开始稳定。当我开始这没固定薪水的工作时,没志气的说:一个月有两千块就够了,结果被她笑到今天。

人生的第一桶金,三年后我得到了。当时她提醒,千万小心,不止你身边的人,还有你身边的身边的人,都会想尽办法将你的钱挖走。 千万千万,多少个重复的千万。

热在上头,她一盆又一盆的冷水。当时是嫌她烦,慢慢疏远她,结果不幸言中,两年内赚来的都贴了出去,还负了一身债。而她,同时和我掌握了一样的钱,却将财务管理的妥当安慰,房子一间一间的买,闲时周游列国,得空再做一两单,没金钱压力更能得心应手。

如今再相聚时,听她口气大大的,受不了。受不了?但是她是有条件将口气放的大大的。 而我的痛苦,都只能埋的深深的,埋在心里。

寒夜雨声,声声敲我心,想起多少深夜的雨中,为了及时将海报贴完,淋了一身雨。回来时浓浓的美录各一杯,因彼此相伴漫漫长夜不寂寞。她是将我带上路,到我脚步站稳,开始崭露头角,争取到一个机会,带着报恩的心态,立刻拉住她,将她带到另一个高峰。

后来有意见时,我狠狠的说:欠她都在这一个PORJECT还完了。她也承认,众多下属中我不是最出色的,但她因我更上一层楼。

到如今,风平浪静时,我知道,当初如果没有她,我的人生最精彩的片断就永远不会出现。

(借了你一元,你买了彩票中了奖成了百万富翁,你不是还回一元,就把所有的债还完。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