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6日星期日

耳聋记

近来是被谈论的对象,而我总是默默的,不发一言,或是空心的回应。

怎么挣扎的都不说,就说公司终于在这行业站的住脚。流传着这样的统计:你们今年进了六个大货柜,赚大钱了。兜兜转转拐了几个弯,这话到我耳边时,叫我一楞。

原来我们一直被注意着,自己还没统计进了多少货呢。然而还了不少高利的债却是牢牢计算着,想着资金周转困难时,被迫借的贷款,20%年利,咬紧牙根,熬了一年多,看到利息结单,除了怕,还有恨。

到可以获得利息便宜的贷款,除了加快脚步发展公司的业务,就是尽快还清这些<有牌阿窿>的贷款。

一年下来,清了大笔重利息的贷款,但还欠更大笔的贷款。安慰的是,生意上轨道,资金也不像以前那么紧张,那种走头无路的彷徨无助今天想起心还冷冷的。

我还是驾那辆快七年的WIRA。我还是租着屋子,住的不舒服但没能力买新的。我还是紧紧张张算计着公司每个月的开销,买个手提电脑也考虑好久。

唯一安慰的是同事的经济状况都好转。我没家庭负担,都以他们为重。于是每次跟助理说:好还钱给人家了,她翻白眼对我说:我们又不是欠很多,才几千。

我都原谅她。

当初欠供应商八十多千没能力还时,不敢面对人家,都由她硬着头皮去定货。如今她说起话来很大声,大的震痛别人的耳膜,尤其是印度工人,有时加几句粗口,我都装着听不到。

耳朵暂时聋掉,福星高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