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

民歌同学演唱会

同事买了两张演唱会的票,一百八十零吉一张,共三百六十大元,我吓了一跳。他老人家在云顶赢了两千块又中了彩票一千元后,可能没地方花钱,莫名其妙的大方。结果是被我骂了三天。

他很天真的想,一百八十元的票呢,应该是坐在很舒服的沙发上,旁边还有个小桌放供应的饮料,很靠近前台的那种。而我呢,只是冷笑。这种慈善筹款演唱会的把戏我太清楚了。

结果是中间那排,我人矮矮,要拉长颈项才看的清楚台上的歌星。还是最贵,我想一百八十元的最少有五六十排吧。

其实看的不是很不尽兴。我听民歌时,包圣美已经到美国了吧!曾淑勤不是唱民歌的,所以总觉得歌声有点怪,<出塞曲>好象唱情歌,深情款款,少了几分乡愁,而她本身的歌都没被唱。娃娃虽然也不是唱民歌,但选的歌不错,还听的还入耳。南方二重唱可能是音响的关系,歌声好象不怎么和谐。

哎哟殷正洋,不用说了。到底是正牌民歌手。

大合唱<外婆的澎湖弯>时,前几排几个少年突然站起来摇摆,感觉怪怪,陆续有人站起来随着节奏起舞,都是年青人,然后有个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一排排走过,示意大家站起来。感觉上好象刻意安排。

在<安哥>的时候就走,这次的演唱会让我有些惘然。也许,真正的民歌好手没出现的关系,不能让我寻回往日的旧梦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