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9日星期三

梦犹如此

昨夜不见你,倒是见了你身边的人,平常日子般,招呼着,然后就走的远远,像往常,回不来的日子,历历在目。

当时的夜空下,商业建筑物环绕着的一个食物坊,中央四方形的露天广场,四个亭子用阿答盖,热带风情,从正人口两排美丽的柱灯,灯光柔和,款款的照着的走进来的客人,干净的环境,地上找不到一张用过的纸巾,或是一根烟头。远远看去到像一个突然出现的桃花源。晕黄的灯光笼罩着 ,带着期待,希望在人丛中看到你身影,或经过你身边,唤你。看你惊讶或带稍稍的喜悦的表情,就幸福了。


纵然你有不在时,也有人殷勤的招呼,代你给我一杯饮料,如果你回来了,那UNCLE可能会告诉你,我在那张桌子。

也许梦魂不得闲,差使了UNCLE来梦中来探看,青鸟殷勤,然而也不过徒添寂寥。临睡前希望你来入梦,也不过是想想,结果倒是叫我迷糊:你是不是听到我的呼唤,还是感觉到我有些不如意了?

前几天上瑜珈时,拉伤了肌肉,休息几天以为就好的,再去上课时更痛了,痛的不能眠,也没铁打药酒,胡乱拿了搽被蚊虫咬的药抹,抹得整条大腿冰凉凉。如果你知道了会不会也像那回?

像那回提了父亲的药箱,深夜赶来为我敷药。那时你来去匆匆,不留下多余的一点时间,倒教我惘然了。

怕你留下更多惆怅,从此有事都不告知你。

你说过我太倔强,其实不是。你的不懂,都没机会解说,但我的不开心你是知道。知道也枉然,前因后果,都没机会诉说。

梦犹如此,那梦也是真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