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

酿一坛女儿红



小人儿的母亲要去Mutual Fund 的Briefing,托我管理她女儿一晚。这一晚有点忐忑,怕她又哭闹。近来的她很脆弱,母亲稍微夜些去带她回,天色一暗她就开始眼眶发红,继而抽搐,然后流泪,接着就哭,哭到母亲出现时,眼肿,口肿,脸肿。

百般慰抚,千次沟通,万回责骂,最后一次实在是难忍,毅力特强的母亲为了大儿子升学的事,日夜奔波数日后,精疲力竭时,当夜奶妈家人的投诉已经是用词不客气,火上心头,扯着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女儿,一回到家就藤条狂扫,幸好我的电话适时到,把一家子叫下楼下喝茶,小孩给我看手脚的藤条印,也换回我再一次轻言细语的责怪。

这小女孩爱缠人,爱争宠,爱嗲,任性有一点,最近更是严重,几乎教人讨厌那种。

今天我做好准备,玩了一轮,用电脑的照相机为她拍照,照片的小人儿笑的甜甜,就上载了。十点一到就开始备战,上一回哭到我差点疯掉的记忆犹存。刚好外坡来的货车司机来电要载货,把她带去,对着一仓库的货物,她好奇的团团转,弄好才十点半,要回家她还说:那么快?

带她到咖啡店喝美绿,喝完了十一点,妈妈还没来,她的眼眶已经开始发红。

好了,还有什么把戏变?除了带她去7-11逛?这把戏不新鲜了。

最后是带她回去酿樱桃酒。樱桃买了两个星期,一直都没处理,小女孩情绪兴奋,洗好手,抹乾乾,拣起樱桃把一根根的梗扯断,慎重的放进罐子里,问了很多问题。什么是酒?要等你懂的酒的岁月还长呢,懂的时候你的人生开始变色了。

我说啊!琦琦你开始算,算三十天,三十天后你就可以来喝樱桃酒了。还有,这三十天你不能哭,哭了酒就会坏,会酸。

小女孩愣愣的,口中含着酿剩的樱桃,似懂非懂。感觉上,似乎为她酿了一坛女儿红,然后许下了一个盟约:快高长大,亭亭有自风采,让岁月安好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买到CHERRY了,终于酿酒了.真不简单.

天平女郎 说...

要酿成才算,祝福我吧!

匿名 说...

不难啦,CHERRY洗干净,末干,烂的,受伤的不要,就万事OK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