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日星期二

酒店风云录 (2)

姑奶奶来电催定做的衣服,说请了孟加拉外劳,但现在治安不好,每次他们敲门要整理房间时,客人看到一团乌漆麻黑的外劳,不知道是<虾米郎>,都不敢开门。

一开始知道她想做制服,就拍胸膛:我帮你做,钱慢慢才还。那时知道她手头紧,现钱都淘空了,都丢到这酒店上头,就给她个小方便。她还来公司挑了几件衣服,煞有其事般的拿了几个款式,最后还是犹豫不决,现在只好等咯。

之前的老员工,因为跟福建佬有了协议:不能goreng 他们的sotong,所以他们以为把姑奶奶气的死去活来,也一根毛发不损。

哦,错了哦!姑奶奶身经百战,吃过多少夜粥,炮制不听话的员工她也有两手。好的就加薪加薪加薪,不好会做怪的就加辛加辛加辛,辛苦的辛,让他们自己跑路。但还是有硬挤也挤不掉的,room services的最严重。有对母女,连同一气,有家事请假就两人走开,姑奶奶请了新人,她们逼新人走,不然?我们一群人全部辞职,做死你。

新人哭丧着脸来投诉。姑奶奶说:那好,他们走我再请人咯。

当初和福建佬来看行情时,有个房间的钥匙遍寻不获,只好撬开门锁,一看,一惊,查点当场昏倒。里头什么都有,香烟,女用卫生棉,罐头,毛巾牙刷,快熟面。。。。。还有土产keropok.原来是Room Service开的杂货店,卖给租客的。

气的福建佬半死,福建粗口满天飞,又无可奈何。他一个月才来一次,山高皇帝远,反正一个月老板来出粮时才骂一次,其他时候就是他们的天下。

还有更精彩够力的呢。老板不在,常客和员工混熟了,来来去去进进出出都不需要收据,那好,都进口袋。听姑奶奶说,柜台的员工薪水六百,可是进袋的远远超过薪水,到现在接待处的还死赖不走就是因为这肥肥的外快。

姑奶奶她还在装聋作哑的阶段,因还没有适合的人选。

等着瞧吧!姑奶奶咬牙切齿的说。你们帮我找外劳介绍所,等我把他们踢掉。

妹妹拿起一份报纸,指着上头的外劳公司广告。她立刻紧紧捉在手,好象几乎溺毙在大海中的人,捉到了救生圈。

动作很快,我才回来一个星期她就弄了一批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