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日星期日

产业聊斋

楼下阿连又来找妹妹,通常这附近的人要租店还是房子,最先拜访的是同事,他够鸡婆,又闲的很,爱到处串门子,收到第一手关于客户的消息通常是他,然后转达给我,才由我下命令给妹妹。

很荣幸的是,大家都知道妹妹的牛脾气,不好惹,可是还是愿意找她,贪她服务周到。同样的一个单位,阿连那位疼惜妻子的老公找了另一位agent,但阿连还是坚持要妹妹处理。这回租金是两千大元,看在钱份上,妹妹很安分的做了分内工作。

业主是怡保人,难联络,最后联络上了,安排双方面viewing(产业术语:看单位或出租的产业),但时机不对,当时妹妹不能在场,就由我出马,陪阿连和业主见面.很久没这样指东督西,处身事外后就没以前要完成生意赚钱的压力,很是写意。

业主来头不小,某挂牌种植公司的经理,温文儒尔,但听说非常计较小气。阿连决定租下,妹妹去跟前一个房客拿假楼内房间的钥匙,那房客道:你们如果租下了,要叫人去假楼(Mezzanine Floor)拜拜一下。

妹妹立刻提起双手,上下摇恍:有这个?

前房客机灵的很,知道妹妹说什么,回答:就是。

后来妹妹在楼下往上看那假楼,门口有张符。当然没跟阿连说,因没用到,她托妹妹帮她出租假楼。有客户要看时,妹妹托故不去,就由仓库工人Rajoo 开门让人看,他的眼睛够大,皮肤够黑,够煞气,加上妹妹常叫他处理垃圾或油漆或搬运或其他杂工,让他赚外快,他非常乐意做跑腿。

阿弥陀佛,上帝保佑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无论是大或小,到你手下后总是有看头.

想起了,从前,我曾当你的秘书,陪你VIEWING.

天平女郎 说...

想从前,哈哈。还是现在重要,但是现在没以前那么有看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