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星期一

妹妹的屁

同事回台湾,妹妹和我两个好玩的一起溜去他家借住两个星期,当是度假。因为有计划再同住,这是个实验,看我们能否在同一个笼子里头和平相处,也顺便看看分开住后十几年,经过岁月的洗礼,是否各有酝酿出特别的怪癖。

也许年纪大了,多了一分宽容谅解,少了一点尖锐,有些当初看不惯的事情,如今已悠然,也带了几分游戏的态度。

所以她也不理睬我放在茶几上的脚,然后将ASTRO的遥控器不停的按。我容忍她穿着那件从弟弟那里拐来的阔阔烂烂的旧T-SHIRT,肩膀还有几个破洞,不穿胸罩,翘起一只脚坐在客厅的沙发看报纸。

翻了几翻,然后她以十年不变,有点自觉高人一等的教训口吻说:

你要注意,今天有BANK NEGARA的文告。。。

突然她身子一歪,我知道要发生什么事情,屏息以待,果然!puuuuuuuuk!一声,她放了一粒屁。

我瞪着她,她看也不看我,神情带几分解放后的惬意,继续说:

美金要起了,你们做进口生意就会受到影响了。。。

我不客气的说:

喂!这样放了一粒大屁道歉也不用,算什么?这样没有文化!

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算道了歉,又说:

你最好先将马币换美金,不然你刚来的货,货款到期可能就给多些了。。。。

用这样没水准的动作谈那么高水准的话题,如果不是我妹妹我真的立刻昏倒。我想,是不是因为坐在她前面的是她姐姐,所以会有这样另类的待遇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