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

叶宁

错把叶宁记成叶灵,错就错,就是不改正,还记得她,自己都觉得不错了。

既然说了许友彬,就顺个便谈叶宁。

她的头怎么冒出来就忘了,总之是和友彬一样,读大学时就开始经营文字,不记得她那时的文采,但她绝对是我嫩嫩的年代追踪的人物之一。当时风行的女性杂志《新潮》,有她的专栏,记得她有一篇访问当时足球国手的稿,好像是Santok星还是什么星的,总之不是天上的星星,访谈尾声跟人家讨相片,人家答应给一张,她厚着脸皮撒娇哄了人家答应给两张,拿到时是两张,但是两张一样的照片。

妙人妙事。我这样开始退化的女人就尽是记得这些小眉小眼的事。

到一家时事周刊当编辑时,在她的领导下,内容够辣够大胆够惊爆,销路势如破竹,挡也挡不住,说到她,男人也摇头。

有这样的一个上流社会中的姐妹说到她,就一脸憎恨,说她们一帮女人打麻将,因交往已久,谈话间对她不设防,闲聊间名流轶事都随麻将牌噼里啪啦响,被她听了写成文字,加盐加醋再放大火乱炒,炒的热辣辣的,拿人家屁股当脸皮,刺激销路。

说她不择手段。

成功女人背后不堪的事,也是城中必然的话题,真的假的,我们听听就好。她跟友彬合辑的书,一本一本的买,一本一本的追,但很奇怪的书橱都不见踪影,就不知道流落到谁人家。我的书常被人拐带,猛然想起徒留遗恨。

最后一次捉到她的影子,是在嘉慧的部落格,那时的感觉,就是很三国演义的:滚滚长江东逝水,浪花淘尽英雄。。。成功失败转头空,青山依旧在,几度夕阳红。

已经不是她叱吒的年代,她就恰如其分的安静的,过往的风云,就沉淀了。

也许她现在心目中的唯一,就是当年的小猴女,应该也少女了吧!

2 条评论:

koon 说...

是咯,她笔下的小猴女,小猴女的唤,都起码有十几年了。我初认识她时是她的《飞跃马大校园》,封面上飘逸的女孩我们一直争议说是她又不是她。呵。。 不过这都到后来都不关乎我喜欢她的原因。‘祝快乐’是她吗?

天平女郎 说...

祝快乐应该不是她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