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

消失在记忆中的真相

我正视自己的另一面:残忍,无知和无情,还自欺欺人的以为自己很伟大。

跟妹妹午餐,提起昨夜小姨电话来,说外婆被人踢来踢去的事,要和我商量怎么处理。

其中种种,就按下不表。

妹妹劝着:我们始终是外人,何况那么久没联络,要管也轮不到我们。

想也是,何况小舅也吩咐大家别打扰我,婆婆是他们的事,不是我的事,我已经够烦了,烦的那么瘦,就别让我心烦。。。。。

接着妹妹再说:你忘了当年婆婆入院的事吗?

老实说,我真的想不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妹妹娓娓道来:当年婆婆入院,说是安排了日期动手术,我们都忙,手术前不可进食,婆婆也饿了一天。后来手术临时改期,我们都不知道,婆婆就连续三天没吃东西,最后还在医院的厕所跌倒。

我们知道后慌了手脚,立刻打电话回去通知长辈们来,结果是阿姨打电话来骂了我们一顿。

我有点茫然,记忆中根本没这事。妹妹笑了笑,说当时我回骂阿姨,还用尽了恶毒绝情的话语。

我大吃一惊:到底我骂了什么?

妹妹说了一连串我当时的话语,我被吓傻了,只记得一句:以后你们我们是两回事,什么都不要通知我们,死掉也好什么都好,我们都不会去看。

这样。

我曾经这样这样人性绝灭。

然而怎么想都记不起有这样的一段:婆婆入院,我们连续三天没去看她,打电话给阿姨,被骂,然后毒辣的回应。。。

完全没印象。一点都没有。没有。妹妹也大吃一惊,幸好她最近亲眼见证我在办公室的善忘事件,而相信我的话。

怎么会这样?潜意识中忘记,还是我真的老的那么不象话?

我以为婆婆是幸福的,可以忘记不愉快的往事,原来我这些年活的那么怡然自得,也因为消失的这一些往事。

那后来后来的种种磨难,都是报应,也莫怪了。但如果不是因为忘记这一段,我想我无法拥抱已经瘫痪的阿姨。人人都可以责怪表哥无情,但我没有没有没有资格。我后来对婆婆怎么怎么的好,想起来都好像假情假义了。

那我有什么资格责怪别人抛弃外婆?

造孽。。。。

知道这事后,看到自己魔鬼的一面,一直一直很不开心,一直很消沉。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koon 说...

我觉得, 人在某些时候,有某一些反应,是很正常的事。我读到你对晚辈的有接有送,我非常,非常感动于你给于的温馨 。

天平女郎 说...

Koon,

其实我也怀疑自己的动机,多少有点赎罪和虚荣心在作怪。我做错很多事,只有一样一样去面对,才能释放自己。

为什么写BLOG?而且是隐藏起来,不让身边的人知道?我就是怕像志家人那样,面对熟悉的人的批判和指点,就写不下去了。

而且,我的文笔那么好,那么精彩,你不觉得不写很可惜吗?哈哈哈哈哈哈!(打一下自己的厚脸皮)

很久很久以后,都觉得写够了,就会告诉知道和很想读我文章的亲友,我的世界在哪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