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

水饺宴

梦见小妖怪,笑嘻嘻的,走过来牵我的手,讨宠撒娇:aunty,你说要买kiap(发夹)给我的?

是吗是吗?好好好,我们去买。

这样就醒过来,想一想,也好久没看那一家三口,自从小妖怪上小学后,开始的前几个月跟在她小屁股后头紧紧张张忙上忙下的,到一切上了轨道,除了生病或接送他们到车站回乡看病重的外公,其他时候就任他们自生自灭。

只能说,大家都忙,尤其是他们的妈妈,偶然回家碰到她在楼下等小妖怪,都有了苍老和疲惫样子了,单亲妈妈不易为。

两个小孩每次知道我要带他们去晚餐,都兴高采烈的,要打扮美美,隆重的不得了。小状元更离谱,正值发育时期,食量特大,有时我迟到,妈妈要他先吃点东西填填肚子,他就是不肯,硬是要让胃腾出更多的位置,吃我出钱的,因为够精彩。而且每次要吃到够本,肚皮涨涨,说话都懒洋洋,然后回去到头就睡到天亮。

今天带他们到了半山巴水饺大王福城东北餐厅尝新鲜,将全体载上车,就先玩妹妹,气气她,气到她差点发狂,在背后拿我的丝巾来咬。等待葛叔叔和他朋友来会合的时候,就叫妹妹张开嘴巴看她牙齿张齐了没。原来小孩在这年纪都是丑八怪,每个都在换牙阶段,张开嘴巴都少了几个门牙,所以现在我就叫她小妖怪。

最近遇到这般年纪的孩子都问:牙齿掉完了没有?长了几颗?叫他们张开嘴巴让我看,小孩裂开没门牙的嘴巴傻笑。

可能他们会对父母投诉这个aunty怎么这么变态。

那怎么会变态过这个小家伙?摇摇欲坠的门牙弄的她不舒服,叫妈妈拔,妈妈不敢,她生气的说:妈咪你都不够勇敢。

她妈妈说:你叫aunty拔好了。

我又不是你妈妈,真奇怪。结果是趁去复诊找李医师时,把她拉去给医师拿了钳子拔下,还免费的,贪小便宜的我们高兴了几天。

现在小妖怪用她一排还未长齐的牙齿吃着饺子,乖乖的。上了小学后,看到我们不再像以前那么尖叫,然后硬扒开葛叔叔双腿爬上去,让葛叔叔像喂小鸟那样一小口一小口塞进她樱桃小嘴。

葛叔叔想要大家陪他吃牛肉饺子,但大家都是拜观音,拜观音者是不尝牛肉,葛叔叔不是不知道,可是每次都要试一试运气,编了一堆吃牛肉的好处的歪理,希望有人能被他骗到,可惜屡试屡败。这回哄小状元陪他吃羊肉饺,一起来的老顽童周伯通也打边鼓,终于成功骗到小状元吃羊肉。

很香,他这么说。葛叔叔一脸打胜战的得意,在他成功支使我付账后,今夜的水饺晚餐就圆满结束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