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3日星期四

焉知非福

胖书记请病假两个月,很多恨我的人幸灾乐祸,以为我会鸡飞狗跳,准备看我怎么死翘翘,但很可惜的,我竟然觉得松一口气,很快乐。

不用吩咐她做事时忍住气看她爱理不理,不用每天看她心情分配工作,不用每个早上看女厕的垃圾桶,有没有她来月经的痕迹,不用她去银行时,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做半个小时的工作,不用很看不开的猜想她会不会趁老板不在,提早十五分钟下班,然后电话都转到我手机,不用调好壁钟的时间后,又被她调快让整个公司的人陪她提早走,不用这个, 不用那个,不用。。。不用。。。。

把本来在街尾的样品室搬到隔壁,然后打个门方便管理时,唯一担心的是她对小男生的态度,现在好了,她不在,小男生的配合度十分完美。

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

临走前在我们前面哭哭啼啼,脊椎骨出了问题,原因是超重的体型,压坏了骨头,医生要她买个COURSE,六千大元,每天去拉骨,费时两个月,必须好好休息,只好请假。

现在的医生真有生意头脑。

我将她的工作都接过手,早上开办公室的责任交给小男生,由同事教他如何开关警铃,末了说句:可要记清楚,这两个月你每天都要来开门啦!

小男生怡然自得的说:不用两个月,两个星期她就可以回来。其实都不是很严重,是她自己紧张罢了。

哦?你那么了解人家啦?如果早些了解她你就不会把自己搞得每天战战兢兢,只要是她在,屁也不敢放,老板和她同时叫你做事,你还会对我们说:等下,让我先跟她说话。

有她在,我们这些老板都是屁。

她临走前梨花带雨,很感性的说:我知道你们对我好,但是我这样走开两个月,怕是会耽误到公司,如果真的有需要,你们就不要等我,就找人代替我好了。。。

其实也是有些伤感,毕竟已经跟了我们三年多,从什么都不会,慢慢慢慢的教,到今天可独当一面,除去她的坏脾气,其实还是个好职员。

但她年尾要结婚了,这段婚姻我们不看好,才不过一年多前他是怎么辜负她,我们都很了解,但终究是当事人自己的抉择,我们只能祝福。

只是结婚后,以她的脾气,可能也会有一堆麻烦事,而耽误到公事,所以,我很坏心肠的不很期待她的归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