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

关于我的车

车厂老板阿汉是我做产业时的客户,当时我的服务他非常满意。风水轮流转,现在我是他的客户,我也非常满意他超出水准的服务,这叫好人有好报。

今天车子有毛病,拿去修车厂,老板阿汉终于说:是时候换车啦!

认识了快十年,有些悄悄话他只对我说,比如:吓?又爆胎?你是怎样驾车的?一个月爆一个轮胎?

从我做产业中介开始,在车上的时间多过在床上的时间,所以车轮爆胎的频率很高,也方式花样百出:中铁钉最为普通,一连几颗钉在轮胎上也不出奇,就看那颗能脱颖而出将我的轮胎刺破。撞到爆胎的事件过程也很精彩,常常哭着打电话哀求他找人叫拖车。现在如果我慢慢驾着一个轮胎扁扁的车到他的厂,他看也不看,问也懒问,叫助手帮我处理。

反正问也问不出所以然,要不然就是一些叫他哭笑不得的答案。

见怪不怪。

早上他的伙计还没开工,就接到我的电话,阿汉也不问,立刻说:车又不能启动?在家楼下?我等下叫人拿一个新的电池过去帮你换。

太了解我了,很尴尬。

要跑长途时,吩咐妹妹把车子交过去,妹妹叉着腰对阿汉那个貌若天仙的老婆说:我姐姐叫我跟你们说,她要outstation了,叫你们看看.我都不明白,要看什么?我要走就走,都不要像她那么麻烦,还要先叫你们看,看什么?啊?看什么?

这个嘛妹妹你就不懂了,这个嘛妹妹人家就比你了解你姐姐了。阿汉最怕我在半路上突然打电话给他,说我车子怎么样怎么样,应该怎样?吓了他很多次,最后下令我跑长途前,车子一定要先驾来给他检查。

尽管我的WIRA外形已经伤痕累累,他也不叫我好好的喷漆还是打马甲,有时候他的客户反而看不过眼调侃我,说什么替车子美容一下才配得起我这靓嫂,阿汉很不给脸的说:算了,不要叫她浪费钱。

最可怕的是车脚,换一次就千千声,可是又不能不换。因为我的车很不幸的跟到我这个主人,只好跟他的主人一样苦命:明明是小小的WIRA一辆,可是常常要载超重的货,车脚不胜负荷,伤痕累累。

WIRA掀背式如果要载货时,里面车厢的盖是要拿起来,车座放下来,才可以载长形的货。我的仓库经理Mr. Rajoo嫌每次要拿起那个盖太麻烦,索性把盖丢到仓库,如今要找也不知道去哪里找了。

我可怜的车,像主人一样,每次被人欺负,幸好它没人性。Mr. Rajoo还懂得怜香惜玉,上货时手脚都还有分寸,可是在客户那里下货时,人家可没那么好心情了,将那块为了避免被POLICE看到,而发SAMAN给我遮盖货物的黑布一拉,也不抬,就将货大力从车厢一扯,喀喇一声,不是一块什么朔胶盖从车厢掉落,就是某个车上的零件被拉脱。

我觉得很痛,好像我的皮我的肉我的毛,被扯落一样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