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6日星期日

少年时候仰望的人物-石国华

在东方日报,看到石国华的专栏,乍见故人,几分惊喜。一开始知道他时,就已经在报界服务,开始的记者,在东海岸报界,到今天的专栏作家,孜孜不倦的耕耘着。

隐约中有一次问他,那里拿稿费去?他就有一点点亲切意了。说到底我们是有那么一点亲戚关系,但是何种关系就不得而知。

如今说起好像拿人家屁股当脸皮,也不知他是否记得当年的小傻瓜,呵呵。

当初是文弱书生,总是一脸忠厚笑容,若不说他是记者,要人来猜必然是说老师一位。而且一看就是很尽责的老师。

但身为记者,他也是将岗位站的很稳的那种。记得为了一起新闻,在同一个地方,我经过好几次,他都站在那里,像一头忠诚的猎狗,看到熟人,就是那招牌笑容,谦虚真诚。

都沧海桑田了,都白云苍狗物是人非,石国华还是石国华。年轻的面庞尽了岁月洗礼,添了稳重成熟,我看着看着,心中很是温柔很亲切。听说过这期间他的一些挫折,然而还是水过无痕,如今的他,倒觉得有了幸福味道。

祝福石国华,少年时候仰望的人物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