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

这要怎么说?

起承转合就不必琐琐碎碎唠唠叨叨,总之到了最后,生活圈子就多了一堆台湾男人,当然是同事惹来的麻烦,恰巧身边有美女几位,这些苍蝇蟑螂喜上眉梢,难得有机会乱扯嘴皮胡说八道,更何况,逗美女们笑得花枝招展,会使更年期男人重获青春的喜悦。

苍蝇们在星期六日特别爱黏着同事,不是喝酒就是唱歌。最老的杜老被他们自己的另一个我未曾谋面的台湾人,哄了去加入什么红岛咖啡店的会员,十千大元,真4896,从此他的烦恼就是如何将这十千元的点数吃完。

有钱有闲的人就净是做些聪明人专做的傻事。

这样,我们都成了代罪羔羊,常常被他叫去红岛去用餐,吃了还要打包,到最后,我一听他电话就怕,躲不胜多,借口多多,十分难为。

幸而最后救命的来到,两个表妹放假,加上有个正在发育的小状元,食量惊人,叫做妈妈的太沉重,那正好,每次到红岛晚餐,就呼朋唤友,一呼百诺,浩浩荡荡霸占了半间的餐厅。

而老杜就热情招待,要大家拼命吃,希望我们一个人吃两份,吃了还要期待我们打包。两个表妹正二八年华,不敢多吃,常是二人共吃一分,男人们就看不顺眼,吃的少不说,肉也少沾,于是杜老先开腔:

佛家有说,所有的生命都要经历六道轮回,而背脊朝天的动物上一个世是人类,但因为做尽坏事,所以呢,到了今世就得做畜牲,受苦受难。

好了,葛叔叔接口:

为了让它们解脱,人类的责任就是要替他们解脱,所以呢我们要将他们杀掉来吃,让它们可以早日投胎,可以再度做人,免得再受苦。

接着谢老板也来凑热闹:

你们如果要多做好事,就要多多吃肉,解救众生,阿弥陀佛,别学吃素的人,自私自利,只顾自己,不愿杀生,叫我们这些吃荤的动手替天行道,他们就尽的美名。

还没喝酒,就说酒话,孩子们和女人们都瞪住一群口没遮拦的男人。

过了两天,我在葛叔叔家搽指甲油时,小贝问我:表姐,那天杜伯伯说什么杀生做好事,是真的吗?

我赫赫干笑了两声,继续专心搽我的指甲油。

真的吗?表姐?

我懒洋洋的动了一下身体,伸出十只手指仔细端详自己的杰作,然后嗯一声,算是回应。

真的吓死我们了。

吓?我吓了一跳,立刻抬起头认真看清楚说话的人。小贝小杏看着我,愣愣的,一对天使,纯洁的眼眸中,充满了无限惊恐疑虑,像是自己吃的不够多肉,做了十恶不赦的错事。

这代志大条了!真岂有此理, 老男人吃饱没事做乱说歪理,不知道已经污染伤害了一对纯洁的心灵,我的好好的警告他们,别再胡说八道,不然别想我再找人替他们吃掉点数,让他们自己去撑破自己的肚皮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