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5日星期三

心血来潮聚一聚

今天的午餐有脱离了心情很久的自在。

在中华大会堂后的紫藤。把Elaine和Lam叫来,顺便也唤了妹妹,她在附近的公司,大家兴致都很高。我第一个到达,然后妹妹,接下来是冲进来的Elaine,都兴高采烈的,坐下她就问妹妹:最近很多东西做?

都已是好久的岁月,做地产经纪的日子,那时到达了人生的最高峰时,结果是分道扬镳的时候。那时的精彩,想起还会眉飞色舞。然后进入了目前的行业,将地产交给妹妹,Elaine还是一样如她所说:激激吓又一单,激激吓又一单。

还做什么?你坐着收租就可以过日子了。我总是这样调侃她,常受不了她那得意忘形的样子,和我合作一个project赚了一笔后,有了一大笔现金,买了几间屋子收租,常常口气大的叫人受不了。

不过也要佩服她,能将赚来的钱安排妥当,不像我,一头载进了目前的行业,差点血本无归,还欠了一屁股债,现在只好慢慢还,也幸好,生意上了轨道,苦将尽但甘来的日子还远的看不到影子。

妹妹做产业并未受到什么大考验,一来我已经将基础打好,业主名单已整理齐全关系也打好,有问题时还可以用我的小名吓一吓人,二来小姐她聪明伶俐,三两下子把我的功夫偷去一半,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精打细算,沾她小便宜还可以,只要将来有大便宜给她,不然免谈,没我那么好商量。加上她学历高,也曾在金融界骗过几口饭,接管我的事业,绰绰有余,好象吃kacang一样,喜欢就出国旅游将事情丢给我,做的我七孔冒烟。

后来要去玩也会思量是不是时候,然后嬉皮笑脸的向我请假。

她应该过的很逍遥的,快乐不快乐就不知道了。

说快乐,还是最后才摇着来的Lam,相夫教子,百忍成金,忍出一个美满家庭。和她及Elaine认识了二十多年,啊!要说起这二十年的情谊,文字好象都不够用。

两个小时的午餐,过的很快,谈天谈地,没谈到将来。我们的将来?好象也没有多少日子。管他呢!当下过的好就算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