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日星期二

留在吉隆坡的孤鸟

送走了芳表妹,就剩雪表妹一个人。

三个表妹走剩一个。一个终于知道校园生活最美好,放弃了刚开始的A LEVEL,带着歉意和深深的觉悟,回到了和他冷战已久的父亲身边。芳表妹是欺骗爸爸得以躲到我这,我不知实情,穿了煲,舅父差点气疯了,整个乡下听到他的怒吼,后来还是我替她求情,就留她在公司帮忙。

人倒是勤快,只是一切都没事先通知,就和雪表妹理所当然的住我家,倒弄得我手忙脚乱。我家环境不好,是全国有名的黑斑蚊区,当芳表妹开始发烧不退时,我开始惊慌。她在家休息,工作时间我一个电话过去问话,她哭声凄凉。我慌了手脚,送她入院,入院要吊点滴,插针时她嚎啕大哭,医师本来叫我进去安慰,听她更是哭声震动医院,结果是赶我出来。

妈妈来。妹妹来。婶母来。她爸爸,就是我舅舅,连同她舅舅,都从关丹下来。趁病况稍微稳定,把她载回家乡。 她还不愿意回去,一定要留下跟我,大家慢慢的哄,在我背后哄她说我一定会再安排她出来,才愿意回去。后来跟我说起,我装傻。

留医费用近四千元,切掉我一块肥肉了。舅父母问起不敢说,故意嘻嘻哈哈,开玩笑的要芳表妹下次出来吉隆坡前,跟我算清楚。

回乡,第二天手脚都肿,再送入院。

验血报告出来,证实是DENGGI!!!!

就剩下雪表妹,她也因为来回工作地点太远,我也不能每天接送上下放工,芳表妹在时还可以帮忙,如今,她也知道麻烦我太久,看我日益苍老的容貌,嘿嘿!终于搬去老板娘家住。

她福星高照,老板娘我认识,也是关丹人,更巧的是,舅舅跟他哥哥是老友鬼鬼。她妈妈还特地到工作地方看看,留下充裕的生活费给她,才放心和接芳表妹的浩大阵容回去。

芳表妹下午走,她第二天搬。临走一夜她独自在房里收拾,我在房门外徘徊。闹哄哄了两个月,突然都走了,屋子静悄悄了,我心中不忍,知道房内的那个必然在彷徨哭泣。

好久,好久,才敲门进去,看她红了一双眼,我用认识她有史以来最温柔的语调,安慰鼓励,殷殷勤勤。从此,就剩她一只孤雁,在乌烟瘴气的吉隆坡天空单飞了。

而剩半条命的我,就从新开始自己的生活。

2 条评论:

koon 说...

祝剩半条命的你早日恢复生气。

天平女郎 说...

谢谢咯,承蒙你的祝福,元气恢复大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