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

酒店风云录 (4)

和妹妹看着路牌,顺风顺水的到了美丽的小镇,笔直的马路,海风椰林,视野宽敞,相隔一段距离才有间马来同胞的高脚屋,或是一间小小的店面,卖土产或手工艺品,路旁的人都有张朴实敦厚的脸孔,空气中都是乡土味,真有balik kampung的心情。


妹妹说:联络Elaine啦,问她怎么去她的旅店。

我说:这个女人的方向感很差,问她是白问的。

妹妹静默一阵子,凭我对姑奶奶多年的观察和了解,知道我不会夸张:那怎么办?还是要问的嘛~~

问啦,你问。反正是我驾车,问的人是你。我闲闲的说。

好了,姑奶奶说你直直走,左拐右弯,直直走,爬山下坡,再直直走,这样那样,再一次直直走,就到了。我的酒店很出名,这里人都知道。

然后是妹妹指挥我走。走到她认同我姑奶奶是方向感白痴。再打电话过去问,轮到我问,很简单:你叫另一个人来告诉我们怎么走。

换来一个男人跟妹妹说,他的话是这样:你直直走,然后左拐右弯,直直走,看到一个水果档,再直直走。。。。经过救火局,经过学校,经过医院,妹妹问我:怎么小地方的人这样带路,不说清楚的landmark,偏偏教我找水果档?

我相信姑奶奶的旅馆很出名,吩咐妹妹下车进去某个药材店里头问路,那人说:你直直走。。。

妹妹吓了一跳:你不要教我直直走了,每个人都叫我直直走吧,结果走到你这里,你做做好心,画个地图给我。。。

最后真的经过个很大的水果市场,不是水果档,就到了姑奶奶的旅店。姑奶奶出来摇个手,又缩回店里,进去看到个男人,知道刚才带路的就是他。

我当然没有塘风心云里头的李司棋那个级数可以大大声的一句:我说是就是,我看人看了几十年的人,是人是鬼,一眼就知,不会错(大略)。但是,我一看就知道,此人非在正道上走的家伙。

问姑奶奶,她说:是骗吃的。姑奶奶就是有这个能耐,容的下这些打混的家伙在她身边转。所以将来姑奶奶若成功,都不要羡慕不要妒嫉,看她应付这些家伙的手段,就知道荣华富贵不是自己爬到她脚边。

姑奶奶的吩咐他唯唯喏喏,很听话的样子,当天receptionist没来,我们轮流受守到十一点,就由他值夜班,两个女人出找酒喝。

夜空下,酒意中,姑奶奶心事就滔滔了。说到他,原来是扯皮条的,带着几个泰国妹,就盯着旅店的客户,有时候酒店有空房,他拿了钥匙就这样,做皮肉生意,瞒着姑奶奶。

姑奶奶就是姑奶奶,闻一闻味道就知道来了什么人。然而外头拼的单身女人,要忍。说到忍功,姑奶奶是最教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。人生地不熟,很多事还需靠他打点,就只眼开只眼闭。

昨晚跟姑奶奶联络上,告知我运去的制服安全抵达后,她开始诉苦。好事不出门,坏事传千里,都知道她这里有妓女出入,但不清楚来龙去脉,以为是她供应,开始有人叫她ibu ayam,老鸨。最令她倍感侮辱的就是,竟然有人找她陪过夜!

前几天,那男人知道有个房间空了,拿了钥匙去休息,结果room service要整理房间,把他赶走,他拿了room service的master key转去隔壁房睡觉。偏那房间被预定了,房客一到,在柜台付了钱check-in,三个男人拿了钥匙上去,没多久就下来问:你们好象给错钥匙了,怎么房里有人睡觉?

姑奶再检查一次:不可能出错啊?是你们看错吧?我跟你们上去看。

开门一看,就看那臭男人仅穿一条底裤在睡觉。姑奶奶又气又羞,万分尴尬。房客也不好意思,建议换个房间。姑奶奶说:没关系,我知道怎么处理。

我不知道她怎么处理,放下电话后,心里直叹气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