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星期一

说家明

http://blog.xuite.net/joshuaong

家明这个名字,当年就是令人遐思,很多美丽的猜测和以为。是因为亦舒小说中的男主角,常都唤家明,年青才杰,温柔英俊,这样,家明都成了白马王子的代名词。

而王家明,也唤家明,却是另一种风景了。当年第五台,也就是现在AI FM的前身,卧虎藏龙。那时每天驾车上工,车龙中,开了收音机,也幸好有王家明和玲玲或明敏和其他忘了名字的一群,当年这些年青有活力的一班年青DJ,反应快且创意连连,真的给了我们不少欢乐,有时笑的拼命拍驾驶方向盘时,不小心按到喇叭,叭的一声引来四周凶恶的眼神,就吓的把剩下的笑声吞下肚子。

我很喜欢他们,衷心的。开始真的不习惯太年青的声音,后来都迷上了。他们的认真和专业,主持节目时的活泼和生动。而王家明,我的天啊我的天,我真的不知道他是那么年青的教人羡慕。也许是声音,也许是外形,山一般,稳稳的,看上去就是教人放心。

知道他小我一大载时拍拍额头笑傻了。

第五台开始二十四小时播放时,家明主持节目的晚上,听他播放歌曲,读听众的信,说说感性的话,夜深人静,我做押花手工,或写写什么的,消磨不眠之夜。那时生活上遇到瓶颈,孤寂中,听家明的节目,有些伤痛就暂时忘记了。

知道家明离开时,就认为娱人码头就是他的驿站。生命中的聚散无时无刻在上演,也不过是一把声音,点缀了生活,家明走,其他的在,我的日子照样过。

就忘记了家明这么多年,世事无常,多少寒暑,忧患人生过了几回,我老了,老到看到家明的布落格,一下子还回不过神,仿佛依稀,有些记忆慢慢回来,最后是大大的吃了一惊:曾经是有一段怎么样的岁月,是听家明的声音度过的,而我,要很吃力的才想起这个人。

生命中有些片断真的不堪提起,到能提起时已经是云淡风清。对我,有些片断还是不堪提。

我真的都不提。到我提起时,可能很多人都吓一挑。就好象知道了家明有过一段那么黑暗的日子,心也戚戚的。创业的路不好走,我也有过一段跌入深渊的痛苦日子。家明提到在Seri Petaling的油站走出大耳窿的车子那一刻,就知道他开始完蛋时,我深深体会那种无助无奈的心情。

想起那段困苦挣扎的日子,我从信箱中拿到一叠所谓信贷公司的名片时,也不是没犹豫过,幸好人生经历比家明多,最后求助于财务顾问,申请了CITIBANK的无抵押贷款,年利约二十四巴仙,算利息时也是心痛的死去活来。只是迟还时利上加利,不用面对大耳窿喊打喊刹的压力。

到拿了CGC的贷款,我的问题才慢慢缓和下来,定下心做生意,慢慢的还清贷款,如家明,还在清换债务,但没了当初的压力。

希望家明的未来无限光明。黑暗快过去了,阳光还会远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