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

桃色事件

一个瘦小的十九岁小男生,一个巨无霸身材的二十八岁女郎,本来就以为是姐姐跟弟弟,虽然和同事都觉得女的对男人的很纠缠,动辄大声喝骂,但爱常把他紧紧抓在身边。印象最深刻是新年的收工酒,男的靠在墙壁,女的背向大家站在他前面,遮盖了他的身子,感觉就是他被女的两粒大乳房夹的动弹不得,她握着酒杯,好象对小男生逼酒。

连印度工人也出声了,对我说了几句女的不是。当夜大家都高兴的,有种苦尽甘来的意味,花红也是拿的最好的一年,我就以为,也不过是喝多了两杯。

到今天,街头巷尾已经传的那么不堪,吓了我一跳。转来兜去的言语每到一处,不是被添油就是再加酱,到我这里已经很情色兼备。近期发觉公司气氛是非常不同,胖书记脾气大的连我和同事都要受她的气。货柜来了两个星期,布版才做好,比往常多了一倍时间,下去看他们工作,十次九次在谈话,感觉上谈话的内容不是公事,打断他们聊天胖书记还给脸色看。

客户来时她也沉着一张脸,问她话她就是不看你,好一阵子才不情不愿的回答,东西丢的砰砰响,当着我们的面把其他人骂的狗血淋头,还有好几次同事问她事情,她转个头跟小男生说:喂,你去答他。

我们都气的半死,本来想等工作做完才跟她谈,但还是忍不住把她叫上来开个会,她大概也觉得事态严重,时间过了还不上来,同事火大下去叫她,她才摇着大屁股上来。我本意是要她暂时休息几天,但她解释是生理期不适,还有什么家庭问题的事故;同事问了两人的事,都被否认了,一脸的无辜。我们心肠软,劝了几句,本来要她滚蛋的念头暂时放一边。

唉,她的月经期连小男生都知道,还为她辩护,一个小男生跟你说大姐姐月经来了,所以脾气不好,就是有点怪怪。也许自己保守,觉得这么隐秘的女人事,为何要让小男生知道,而且从他口中说出,我都不知怎么再跟他谈,唉。

谈后第二天,下去时看到女的拉着小男生的耳朵,手指在耳洞不知挑什么,就觉得女的真是不听劝。再下去一次,也不知是不是眼花,看到男的下巴放在女的肩膀,女的背着门口,我有看到他们在拥抱的错觉。女听到我的声音立刻站起来,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小人之心,跟同事说时,除了认为胖书记未免太不懂事,也隐隐约约觉得不妥当。

第二天下去,看到小男生在哭,我不动声色,叫他上去洗把脸。问她怎么回事,回答是他的私事。我知道他在照顾病重的母亲,想想也许是压力,等他在厕所哭够了出来,和颜悦色的询问。一问,说是跟胖书记的相处的问题。

感觉不对劲了,立刻要同事处理,他下去时,两人又放下工作在对谈。同事找个藉口把他载出去,我在办公室把印度工人叫上来问,一听,差点吐血。

原来话都已经那么难听,难为我们两个上司还蒙在鼓里。同事那里也问出个所以然,把小男生狠狠的教训一顿,还是调皮捣蛋的年纪,不解情愫,胡乱的就挑起女人荡漾的春心,胖书记是个恨嫁的女人,虽然曾经在感情上受过很大的创伤,但对爱情还是无限期待,看到有点头脸的男人就虎视眈眈,我们都很清楚,同事把事情的严重性分析给他听,他吓的脸青青。

然后我的责任就是不能再迟到,每天早早很痛苦的逼自己从温暖可爱的床上爬起,比他们早到办公室,睁大眼睛,盯紧。

没有评论: